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拖延症 Procrastination

我以為我的「癌症」拖延症已經治好,原來未完全康復,最近更有復發的跡象。。。

我以為我的「癌症」拖延症已經治好,原來未完全康復,最近更有復發的跡象。

Photo from pixabay

明明早上已經預留多15分鐘時間出門,為的是避免遲到,或是在匆匆忙忙地離開家門時會帶漏物品。

但是,自己的腦袋實在太可惡,因為知道有著這多出來的15分鐘,於是放慢腳步,慢斯條理地出門⋯⋯ 等一等,準備帶出門的手袋好像有點兒沉重,有15分鐘時間,執拾一下吧,以便輕鬆出門。

袋子收拾完,可以出門喲!咦,餐枱為甚麼這麼亂,應該是女兒吃完早餐沒有收拾乾淨呢,真氣人!好吧,還有10分鐘的時間呢,快速整理一下吧,那麼回家就可以見到乾淨的桌子,令人心情愉悅喔!

餐桌收拾完,可以穿襪子出門了吧!欸,好像有點兒內急,還有8分鐘,很快去一去廁所吧。看來是心理作用,連小便也沒有呢⋯⋯ 還是快些穿褲子洗手出門吧⋯⋯

最後4分鐘,穿好襪子鞋子,對了,還要戴口罩呢。踏出家門前,還是忍不住再檢查袋子一遍。嗯,出門四大重要物品:鎖匙、電話、錢包、八達通,都安靜地躺在手袋裏。

好,出發啦!一看時間,15分鐘已經過去了,預留的緩衝時間在出門前已消耗盡。不禁嘆一口氣,唉,為什麼離開家門這麼難?該是我太愛我們這個家吧,即使是暫別也不想呢!

農曆新年又到了,是時候又要立志改善這該死的「拖延癌症」。。。

大家出門前有甚麼儀式感呢?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