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愛瑪
Emma愛瑪

紀錄日常,分享生活! contact : emma.f.plan@gmail.com

游出一片天

一個暑假而已,教練們好像幫大女兒打通游泳的任督二脈。。。

大女兒暑假完結前學會自由泳,並開始學習蛙泳。

九月新學年開始,因為要上學及做功課等,所以游泳課相應地減少一節課,只有星期一及星期五的傍晚時分。

自從女兒學會自由泳後,好像教練們同時打通她的任督二脈,很快她在九月初已學會蛙泳,不用浮板輔助。

現在女兒更開始學習背泳,看著她面朝天,雙手在胸前拿著浮板,聽著教練指示用力踢雙腳,努力地游到泳池的中間。

女兒和她的朋友正在練水

其實暑假學習游泳至今,女兒都很認真學習及練習。初初學會一種泳式,女兒不習慣,尚未能跟上練習的隊伍,稍稍落後。但她還是按著自己的能力慢慢追上進度。

練習時,主要是在半條標準線不停來回游泳,教練邊看邊修正她們的游泳姿勢、正確呼吸等。練水中途,女兒有時要按著池邊或傍邊的浮線停一停,呼吸休息一兒,或是調整姿勢,然後她會再次落水游泳,要追上大隊。因著她不懈的練習,她停頓的次數由6-8次,慢慢減少至1-2次。媽媽也佩服她的毅力喔!

她學習能力不錯,進度比我預期的要快得多。幾位教練分別都有讚賞過她,說她學得很好很認真。其中一位比較嚴厲的教練,在上一節游泳課下課的時候,叫女兒再繼續努力一些,說她很快可以升級到他的泳隊。

這位比較嚴厲的教練叫陳SIR,他對同學的泳姿比較嚴謹,常常指正她們,大部份同學對他既尊敬又帶有點兒害怕,女兒的另一位同學也是。那位同學是初級班,有一次平時教她的教練請假,由這位嚴師陳SIR補上,她知道的時候,直接去到他面前說:「陳SIR,我不想你教我喔!」

我和她媽媽聽到呆了。。。欸,小妹妹你也太坦白了吧。

這位陳SIR情商很好,沒有憤怒,叫小妹妹加油學習,說她學好了就不用自己教啦。然後,他照平常般繼續教授她們游泳。

其實他教授初級及進階游泳班時,雖然嚴厲,但是已經比較溫和及有耐性。他教授泳隊時更嚴厲呢,一聲令下,泳隊的大哥哥大姐姐就立即跳入水游呀游,一時自由泳,一時蛙泳,再轉背泳。。。

所謂「嚴師出高徒」,我們幾個媽媽覺得他嚴謹一些,教好她們正確泳姿,「逼迫」她們每堂課游多個圈放電也不錯(旁聽者置身事外mode…嘻)!

***
All rights reserv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