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辛GUN
马克辛GUN

95后小镇做题家

财新网:金融女性高管比例过低

(编辑过)

今日财新网公众号推送文章《金融行业女性高管比例过低 如何解决?》讨论了职场性别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FS7ChHOn6Xg6Hw-lnt7cOw

实际上,5月23日我发布的《中国女权的对立面究竟是什么》里已经提出职场性别两大观点:1、女权声音在不同行业存在差异 2、中国经济模式对职场女性的负面影响

所以在我看来财新这篇文章也只是空谈理想、隔靴搔痒。坦率说,从业经历中我看到的女性领导急躁易怒、安全感差、缺乏理性的例子比男领导多得多,格局小、爱嫉妒等小问题也比男多,至少男领导不太会被这些干扰。

但!是!就权重分析,真正压倒女性晋升的稻草是:高强度劳动环境!我经常说 如果上班只是打卡和按部就班干活 男女是相当平等的,可惜金融行业往往是高强度的劳动密集,也是高大上的血汗工厂。

身边的例子:财务部女的占3/4,基本是长期留存下来的。部门经理女的,毕业季她就直说,坚决不招女学生。大家都明白她嫌女员工加班不多,生孩子耽误事(部门曾经俩女的同时怀孕)。

最后看下文章底下的评论:

为何硬要解决——上善若水

建议同步解决下制造业女性员工比例过低的问题——Another Sky

都不招女的——沉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