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sonism
Edsonism

台灣台中人,社會系畢業,社研所肄業。創作內容會以podcast和文章兩種方式呈現,歡迎用IG留言給我。 podcast: https://open.spotify.com/show/0JXnhcBX1e13qRc2mKinPz?si=V86AnbK-QXOt3Nv4AbKltw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allraintree/?hl=zh-tw

我會偷偷帶珍奶給你的 - - 關於愛情的模樣 關於愛情的模樣或許還不明白,但那份平日裡的問候或許讓人不再較真何謂愛情。僅以此文表達對電火柱的祝福以及多麽替他開心。

J&電火柱,本想選婚照但電火柱說最喜歡這張
本以為經過那次爭執,頂多僅能禮貌的祝福他
秋,我3/9結婚你會想來我的婚禮嗎?
當然要啊!

或許真如那句經典台詞,愛是長久陪伴。和好友回斗六爺奶家,有幸嚐到奶奶做的燉肉,裡頭有雞有豬,卻和諧的讓人多舀了好幾勺,本計畫要刻意多吃討奶奶歡心,卻也省了這番心思。飯後坐在餐桌前嗑起量販尺寸包裝的葵花籽,我則偷偷尿遁跑了出去想看看鄉村風情,喜愛鄉下夕陽色調的寧靜,便在三合院騎樓下看向被屋簷壓著、紅瓦抵著的藍天;水泥的灰襯著祠堂匾額,彷彿廳前還如數十年前大家庭般鬧哄哄;最想要的小花圃旁養著小黃鴨。不知發呆了多久,幻想以後定要住在這一片寧靜裡頭,直到被小黑蚊叮的手腳發癢才進屋去,沒想到祖孫仍熱烈的聊著,從街訪鄰居到人生目標,言談中經常可見爺奶鬥嘴,奶奶不忌諱的在孫女面前數落爺爺,爺爺則有一句沒一句的回著。在回家的火車上我向好友說:能真正長久陪我們的好像只有另一半,真希望我們以後也能像你爺奶那樣找到那個朝夕相處的伴侶。

愛情的模樣,往往難以套上邏輯公式理解,所以我習慣避談感情。高中好友結婚,很是歡喜!我是見過電火柱的伴侶J的,久未見面,我和電火柱約在住宿處附近,答應帶愛吃的他去嚐附近美味的早點,初次見面,J少言,臉上總掛著甚大的笑容,腦中的畫面是常在媒體見到的宗教信徒那「平安喜樂」的樣子,互動中看得出電火柱與J的親暱,草草帶他們買完早點,他們倆去散步,而我則回家去了。再一次見到他們倆是在教堂,J帶我讀完聖經,便要與電火柱返回員林,電火柱吵著要吃些美食再回家,而J說可能會下雨,要盡快回家。偷偷問了電火柱:為什麼連吃個東西都需要對方同意?我忘了確切的回覆是什麼,但電火柱告訴我這是他們間的浪漫。當下的我很是不以為意。

婚姻對每個人意義不同,但能夠與一個人和顏悅色的朝夕相處、彼此依賴,婚姻是不是僅是一只合約便顯得渺小。提到愛,我總愛說:我一直以為,是適合的人才在一起;我總以為,磨合總會讓人變得不像自己。所以等待著的那個人才是如此的與眾不同與難得。互相依賴就像是兩根頂端碰在一起站立的竹筷,一旦少了一方,便崩塌。理想中愛情的模樣,是在旅途中碰巧方向一致,攜手往前。 不是缺一不可,而是彼此足夠強大,能夠豐富彼此;不是找尋目標一致的彼岸,只是願意一起體驗人生。

務實的看看爺奶和爸媽,那些像經典名句的大道理卻消融在一聲聲晨起互道的早安之中。未來我或許不會問電火柱和J的婚姻生活好嗎,而是去看電火柱是否還得等J答應才能去喝杯珍珠奶茶。我想,我已經知道該帶什麼去祝福電火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