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香煎玫瑰鴨腿肉

(编辑过)

以為感恩節周末可以休息一下,工作卻像厲鬼纏身,午夜凶鈴,星期日下午吃飽飯,想小睡片刻,又收到公司的奪命追魂電話:有急件﹗趕着要的﹗

打開郵件一看,急件不在,這種叫做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甚有王熙鳯的風範。我追問,急件呢,怎麼還不傳過來?同事可能還在應付另一頭的電話,沒了人影。喂……喂……喂……?

不好意思,剛傳過去了。同事說。

收到了。打開一看,準備開手做。

嗯,還有兩份文件未到。同事在那一頭說,不知幾時才到。

每次都是這樣。不管了。我說,由這一分鐘開始算補時工作了,你給我確認一下。對方說yes後,我就正式開工了。做了一小時,已完成一半,看來有足夠時間趕及死線。放下手來,做飯去了。

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今晚用鑄鐵鍋給自己煮個香煎鴨腿肉。老外不吃鴨腿肉,只吃鴨胸,但鴨胸肉太貴,鴨腿肉在華人超市賣得便宜,美金五塊半有兩隻。舉凡煎什麼腿肉也好,一定要去骨,因為煎起來受熱才均勻,煎出來才好吃,不會一面是柴皮,另一面卻仍未熟。

材料

鴨腿,2隻,去骨,用鴨胸更好

新鮮百里香,10小條,捋去葉

做法

1) 把去了骨的鴨腿塗上鹽和黑胡椒、百里香;

2) 鑄鐵鍋燒熱(往鍋裡撣幾滴水,如果滋一聲,水沒了,就可以了),放進鴨腿,皮向下,中火煎4分鐘,最後1分鐘反轉,用廚房紙巾吸走鍋裡多餘的鴨油(我的鴨腿瘦得可憐,沒啥油水),上蓋,中火煎1分鐘,然後關火,燜5分鐘;

3) 開蓋,把鴨腿反轉,再用中火煎1分鐘,然後取出,用錫箔紙包好放10分鐘;

4) 把鴨腿切片,上桌。喜歡的話,可蘸廣式酸梅醬同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