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做好人要吃腐皮齋卷

一年到頭,除了年初一吃齋外,要我不吃肉真的想死。我是暴龍轉世,至喜歡啃骨頭。小時候吃菜我是會反胃的。

高中畢業,那時流行一人一本紀念冊,讓同學在冊上留言,通常都是美言。有一個男同學這樣寫給我:「從來強弩弦易斷,每見鋼刀口易傷。」我問他是什麼意思,是不是詛咒我快些歸西。他微笑不語,說這是真心話。

前天他生日,不計前嫌,祝他生日平安健康,年紀大了,健康最要緊。我早他生日,他居然仍記得。今年這時勢,恐怕沒有人膽敢祝我生日快樂的了。快樂不起來啊。

自知殺伐之氣太強,所以吃一頓齋,當是懺悔一下。

華人超市什麼也有,買了一包冰鮮腐皮,已剪裁成四方形,用時拿一份出來,一份十塊﹐薄薄的腐皮,包什麼就成了什麼卷。跟着走半小時,去韓國超市買小豆芽,他們的豆腐、芽菜比華人超市的好。回家三扒兩撥,洗洗切切,就捲起了九個腐皮卷,有一塊不小心被我撕破了,所以只有九個。

鍋裡下油,慢慢煎至兩面金黃,再淋上蠔汁勾的芡汁,灑上葱粒,就可以上桌了。喃嘸阿彌陀佛。我決定今天做個好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