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愚人節

(圖片來源:omfut)

有一屆香港小姐選美會,司儀問一位佳麗最喜歡什麼節日,忘了她說什麼,我在電視機旁卻說:愚人節。知道有這個節,是因為初中一年級時,英文科要看課外書,那本書就是講愚人節,內容忘了九成九,只記得是個掘墳墓的鬧劇。

嚴格說,愚人節不是節日,只是一個日子,那天是拿了免死金牌作弄別人的。那時也不曉得抽了哪條筋,不管是不是愚人節,就天天想着去作弄別人。可惜我生性懶惰,連作弄人也懶得想方法。那時學校附近有一家玩具店,除了賣塑膠超人外,還賣作弄人的玩意。誰告訴我這個店的呢,我也忘了。

那些玩意有好多,有價錢便宜的:癢粉,灑一點在人家背部,對方就會痕癢難止,抓個不停,這個一點也不好笑,所以沒有買。臭彈,兩支注入了黃色液體的小玻璃管,玩時擲到地上,玻璃一破,液體接觸空氣就會發出惡臭。這個我買了一盒。黃昏時跑到鄰居門外,喊了鄰居友人一聲,隨即把兩支臭彈大力擲在門外的水泥地上,然後一溜煙的跑了。結果出來的是鄰居的母親,她拉開門就大罵:哪個缺德的在門外扔狗屎﹗跟着朝地上呸了一口,關門走回屋內。這臭彈蠻貴的,扔了一次,好像也沒有那麼好玩,沒有再買了。

跟着買了一包香煙彈,就是塞進香煙裡,一點火時會炸開。對象不好找,於是就找上我爸,他每天都抽煙,忘了是萬寶路還是紅雙喜了,我就隨手把香煙彈塞進幾根香煙裡。

後來覺得愚人節作弄人是很無聊的事,也沒有再玩了,但造孽太深,高中時就有報應了。

有一晚剛吃完飯,電話響起,我去接,對方是我同學,劈頭問我,你沒事吧?我有什麼事?我說。你不是入院割盲腸嗎?對方問。入了醫院還能聽你電話嗎?你有沒有腦的?我沒好氣說。對方說,噢,那你多休息。然後就掛線了。才放下電話,電話又響,我馬上接,是另一位同學,聽說你割盲腸了。祝你早日康復﹗我還沒有問清楚,對方已掛了線。我放下電話,電話又響,我沒等對方開口,就問:是誰說我割盲腸了?是另一位同學,是Y說的,他說你割盲腸了。Y是我同學,跟我很老友,經常打電話來跟我聊天,他話匣子一打開是關不了的,一聊就一個鐘頭,每次都是我喊收線不聊了。

我撥通Y的電話,他好像知道我會找他,已在電話一頭笑,這麼快就打過來找我。我生氣說,接了十個電話了。他有點不滿的說,才這麼少,我通知了全班同學的,證明你人緣差,才這麼少人關心你。你可以編個好一點的理由嗎,咒我入醫院?﹗他馬上賠罪,好,下次想個好一點的,不要生氣。跟着他還想跟我聊,我說,不聊了,心情差。

之後我就跟大家說,以後Y有孩子,名字就叫Y三Y四(歪三歪四)。Y後來生了兩個女兒,我問他,還記得你孩子應該叫歪三歪四嗎,他哈哈大笑,這種事你還記得。當然記得,你還說畢業那天一把火燒了學校呢。

也不曉得為什麼會記得這些童年往事,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反而忘了。

大學畢業後,工作多年,有一次我爸跟一個親戚吃飯。席間,親戚給我爸遞上香煙,我爸馬上推卻,我以為他戒煙了,誰知他卻說,這牌子的煙不好。

我在旁邊自顧地吃雞。

「會爆的。很嚇人,一抽,整根煙炸飛了。」

咳咳咳,我幾乎被口中的雞鯁死。猛地一想,那是廿幾年前的事吧……我爸竟然還記得,我都完全忘了。

我一直沒告訴他真相,不關那牌子香煙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