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小編
魔鬼小編

Freelance reader。 已搬家到個人網站:https://www.editordevil.com/

30天繪畫計劃 (Day 16):老花眼鏡

現代人看電腦太多,聞說很多人四十多歲就開始有老花眼了。得天獨厚的的我,天生鴛鴦眼:左眼正常,右眼在高中時才出現近視,很淺,度數一直沒變。人老了,左眼開始出現老花,但近視的右眼卻可以看近物,所以看書時不需要戴老花鏡。現在,變成在室內,根本不用戴眼鏡,出外坐車才需要戴上近視鏡,因為看不清楚路線號碼。

跟我同齡,如果本身視力有問題的,例如近視,隨身已帶上三副眼鏡了:一副平時戴的近視鏡、一副看書時戴的老花鏡,另一副是工作看電腦時用的電腦鏡。

我眼睛的神奇組合還會遺傳的。

我有一個朋友,年紀比我大二十年,眼睛情況也跟我一樣,不用戴老花鏡,不過,他是後天做手術弄成這樣的。這是他告訴我的,本來視力良好的他,中年時叫醫生把一隻眼睛弄成近視了,因為他想老了後,變得像我這情形一樣。但當他知道我是天生的時候,他嘖嘖稱奇。我沒有問他到底手術花了多少錢,否則我又會覺得自己賺了,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