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Eddie

唸觀光,做理賠,就愛住飯店

[社區活動]人生最大的困惑

我是男的嗎?

我其實副標想下“算什麼男人”,但好像太重口味了!

自有記憶以來,國小不算的話,“數學”這科應該是沒有及格過,數理又都被被扯在一起,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觀念,導致我心裡就是覺得物理化學那些我也一定不會有好成績!

在傳統家長的觀念中,男生就是理工科優秀,女生就是文組專門,我爸媽可能因為本身學歷沒有很好,所以其實他們也不會特別要求我跟弟弟什麼,就是我自己覺得:怎麼會這樣!

大學為了避開我的噩夢-數學,還特別自以為的找了一個看起來完全不相關的科系去填志願,以前資訊也沒現在這麼發達,又沒人可以問,搞不好導師也不知道,所以就自以為的填了「觀光系」,但是「歹誌毋是憨人 想的」,觀光系竟然是隸屬於管理學院,所以,我的天啊,經濟、會計、微積分要來了啊啊啊啊啊!結果最後還是只能靠著跟老師打好關係還有暑修才能跟這些科目說再見!當然我不會說學這些到底有什麼用,因為它們就是你求學期間一個必須的學習科目。

現在鵝子上國中了,很慚愧的無法教他什麼了,為了不讓他跟我一樣走歪,只能跟老婆商量著手開始找補習班了!

以前很羨慕那些數理科強的同學,課本那些數字符號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天書等級,除此之外,數理強的朋友通常邏輯也強,我跟老婆有時候小吵小鬧時,偶爾她會脫口而出說我邏輯有問題,哈哈,我很想回她:我就數學不好啊!當然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吵架啦,呵呵!

高中的時候還很認真的想把數學弄懂,下課或是課後輔導還一直吵數理高手求帶飛,因為有個很好的朋友成績突然突飛猛進,讓我覺得好像可以喔!可惜應該是真的沒有慧根,大學聯考還是沒有救回來!

到現在還是弄不懂,到底自己為何無法像大部份的男性朋友一樣是數理男,最大的影響當然是無法走理工科,做一些更專業的工作,發展也被侷限了,

希望鵝子不要遺傳到我......

之前教他或是看他考卷的時候,說真的,看不懂,但是又要裝懂,而且現在的題目很多根本都是考國文能力,不是數學,所以很快的我們夫妻倆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就趕緊送去補習班了!

當然數理不好的人也不代表什麼,還是有很多優秀的朋友,但是,在我的求學階段,這件事情是我覺得影響我往後人生最大的關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