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竹節俠
搖滾竹節俠

搖一搖,滾一滾,還是竹節俠 可以看到沉寂中的生命力嗎?

聖峰特攻隊 <零點五>


(在正片開始之前,竹節想小小OS一下......

本來想說在大年初一開始發,沾沾喜氣,不過我發現我想錯了......

這部應該在情人節開始發比較適合啦🤣🤣

雖然你們現在還看不出來......連作者我自己都看不出來......但

其實這是個美好的愛情故事......

是的前面怎麼看都不像,不過我會往那個方向寫過去的......所以

可以跳島!但別棄坑!尤其如果你喜歡愛情故事、喜歡喜劇、喜歡文學,喜歡勵志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新年快樂,謝謝各位~ 單身的別失意,有伴的別太得意~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好歹也在這裡活這麼久了,這邊的人情世故,有沒有暸一些?我們這算是『素人團隊』吧,真是素到不能再素了;雖然東西是拍出來了,但是我們沒名氣,沒靠山,沒背景,更沒有話語權。」

   「你在說什麼?看看那些爆紅的素人有多少?吃屎哥、筒仔米糕,還有那個什麼……最近太累,記性不太好……管它的。話說回來,我們現在不是在取得話語權的路上嗎?」

   「不,不,我們本來就走了一條很冒險的路,我們完全沒先跟電視台協調!一口氣就拍了十集。這是美國的模式,不是台灣的模式——美國看紙上的內容,台灣看紙上的人名。」

    環顧工作室,蛛絲漫佈,移動沒路,泡麵碗和吐司屑當地布。唯一昂揚的,只有室內這群面黃肌瘦的人們捍衛自身信念的鬥志;幾雙明亮的眼,彌補了黯淡詭譎、一閃一閃的日光燈的不足。

   「誰說的?台灣看的是紙的顏色,還有上面印的是老頭的笑容還是看著地球儀的小朋友……不是,什麼美國模式台灣模式?我說你這傢伙不要再崇洋媚外了,根據我得到的小道消息,頭腦簡單的美國人再過兩年就會被中共滲透了,我們身為華夏人,同文同種的,應該為厚黑學感到驕傲,而不是一直抱怨文藝圈被外行把持,或是只重收視不重品質,或是迷信卡司灌水台詞,等等雞毛蒜皮的小小問題。真金不怕火煉,我不相信如果這十集很好,不會有電視台願意買,而且我相信台灣的觀眾水準,必然能夠支持真正的好作品!等到有收視率為我們說話,一切就迎刃而解!這個叫什麼?這個叫一個成功的投資!可憐的他們只是沒有好東西看罷了,我想他們其實一直在等待,我們應該為此努力!而且,所以呢?這不就是我們當初的決定嗎?我們為了維持作品的主體性,所以先斬後奏了啊。」

   「但現在看一看這太冒險了。而且我最近越是看電視,越覺得很難相信電視台了。你認為沒有別的人才讓他們挑了嗎?而這就是他們的眼光和品味……」 

   「電視台我們不能控制,但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東西。」

   「是沒錯……」

   「而且我們沒有退路。錢已經花了,我們現在每個人都負債,你還負最多。當初的志氣呢?冒險精神呢?現在戲拍好了,反而變成縮頭烏龜了?」

   「我不知道……當初是覺得可行的……但現在,總覺得會有什麼問題。」

   「我X,你覺得會有什麼問題,」另一個聲音以雷霆之勢插入,「我告訴你,只要你幫我付掉所有的帳單,一切就不會有任何問題!知道嗎?我的房租水電,手機費用,機車貸款,為什麼會付不出來?因為我把錢砸在了該死的這裡!看到了嗎,那邊,我的帳篷?你以為這裡被搞得像個回收站會是什麼原因?是因為我的家當太多嗎?」

   「好了,好了,自己人,講話不要這麼激動。你的問題我們會想辦法,就算你失去了全世界,你還有我們。」發話人不等他回應,立刻轉回向前一個表現猶疑態度的夥伴,「那好,不然我這樣問好了,你現在覺得我們自己這作品,還有哪裡有什麼問題嗎?」

   「恕我直言,我覺得太做作、太矯情了。」

   「但這不是一個月前你自己寫的嗎?」

   「我成長了。」

   「閉嘴!走開!我是在問他!」身材雄偉的發話人把連線過來插嘴的編劇直接扔進垃圾筒——對,用扔的——,「你說?」

   「嗯……劇本身應該還好……」猶疑者踟躕,「但噱頭的部份,感覺好像,說不出來……這說服力……我們再看一遍我們下午要拿去開會的TV Spot好嗎?」

   「好,沒問題。我來放,你去找他們過來,大家一起看。」

   「好。喂----!大家!再過來看一下!」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