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 DryOrange
陳皮 DryOrange

讓我互相追蹤,一起聆聽彼此的故事😊 音樂表演和教育工作者,人生2/3都堅持著樂器的演奏、練習和學習,樂於嘗試新事物、閱讀、運動和語言學習,希望透過文字紀錄每個短暫卻又充滿想法的時刻。

很荒唐但又有趣的一堂音樂課

每週面對15個班級,每個班級在不同導師的帶領下,風格、個性都非常不一樣...

每週22堂課,每個班級一周一堂的音樂課,一周我與他們就只有40分鐘可以相處,而面對許多不同的班級,有的班級很好帶,有的卻是很難教導,而每週最讓我頭疼的莫過於每週四的第七節


這班六年級,有幾位同學不太 會吹直笛,所以他們完全無法融入去學習,對他們來說,上音樂課是痛苦和辛苦的,因此上課時就常常無法靜下來


那天所有同學們在吹奏周杰倫的稻香,歡快的節奏和好聽的旋律,讓我也投入用鋼琴聲為學生們的笛聲做伴奏

但在曲子進行到一半時,我感受到了同學們的騷動,接著我轉頭就看到那幾位不喜歡吹直笛的同學,竟然離開座位來到講台上開始隨著音樂搖擺身體、跳舞,其中一位學生拿起我放在講台上的木魚開始跟著音樂敲節奏

很多人都笑了出來,我其實也真的很喜歡看到大家一起和音樂同樂,但是我心底也清楚,這幾位同學主要是因為想引起注意和搗蛋,可我還是不動生色也不生氣的將曲子彈完,看著這幾個熊孩子還有什麼更脫序的行為出現

隨著曲子結束,他們也默默的走回座位,剛好下課鐘聲響起,因為是最後一節課,任課老師必須要趕快整隊,並帶著所有學生排隊下樓放學,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就讓孩子們先回家了

不過等孩子一離開,我便馬上起身去找這班的班導,說明了剛剛的上課情況,以及詢問幾個小孩狀況,希望可以從導師的口中更了解這些孩子,隔天上學時,也單獨叫來了那四位同學,私下了解並做了處罰,這件事也算就順利落幕了。

—————————————

其實,可以跟著音樂起舞是一件很美妙的事,這是許多人都做不到的,但是問題只在時間和地點不對了,但其實對 或不對,也是看是以什麼樣的身分或環境來評斷;如果我今天不是老師,他們也不是我的學生,我和他們是在校外的音樂會場合碰面,我想我會大力的表揚且為他們鼓掌的!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一個孩子不尊重老師,以及爬到你頭上的行為表現,但是換個角度想,我想孩子是完全不怕我,才敢這樣子完全在我面前做自己吧。



教育路上,真的還有好多要學習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