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我是Joy,也是沐恩媽媽, 以前的我是一個喜歡寫文章和看書的女生,現在我是一個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希望還有時間可以寫文章和看書的媽媽。 歡迎您來到這裡:)

我的育兒書籍參考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這話也許沒有錯,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因為本身比較習慣看書,所以自從懷孕以後我就開始尋找適合的育兒書籍,這些是我自己讀過覺得不錯且實用的書,跟大家分享。

這本書是我懷孕時讀的書,真的對新手媽媽有很大的幫助。那時候找了很多懷孕百科書籍,但最後我選擇這一本,因為裡面圖文並茂以及按照懷孕週數淺顯易懂的說明,讓我可以很清楚目前的我和寶寶的狀態是如何,還有要注意什麼事。

這兩本是教會姊妹推薦的書,主要是在說如何建立寶寶的作息,書中介紹的方法真的很不錯,就是從一開始的時候就要幫寶寶建立規律的作息,雖然實際上不一定可以完全可以按照這個方式來做,但是盡量有一個規律的作息真的可以幫父母可以抓到一點點時間可以休息,也更明白寶寶現在這個時間哭鬧的需求是什麼。

這位醫生也許很多人都知道他,因為常常在書店的親子教養類書籍排行榜上看到他,也常常在臉書看到他的文章,所以我也買這本書。這本書對於寶寶的身體狀況該注意什麼都有很詳細的說明,每當遇到孩子生病或有我不知道的狀況時,我就會翻翻這本書看看這個時候應該怎麼做,或是這是不是正常的現象。

信誼出版社的書真的是從小就看過的書,所以當我找育兒書看到這套你的幾歲孩子系列時,我想這套書可以從我小時候一直再版到現在,可見內容一定是很不錯很受用的吧!所以我就買了這本書。這本書是寶寶每個月會有什麼樣的狀況和發展都有詳細的介紹和說明,翻譯很淺顯易懂,所以每個月我都會翻翻這本書,看看小孩這個月該注意什麼,他的發展有哪些,還有可以怎樣跟他玩。

到了孩子的副食品階段,當然也是不能馬虎。身為零廚藝媽媽的我,為了幫小孩做副食品,還是買了副食品的食譜書。這本是我在書店網站暢銷榜看到的,我覺得很棒的是作者還有依據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食材的食譜,而且對於怎麼做副食品也都有很簡單易懂的說明,所以副食品方面我蠻推薦這本書的。

這本書也是新手爸媽不錯的參考書,有了孩子之後生活真的會大大改變,超過你的想像,所以如果能事先做好心理准備,對於夫妻雙方邁入成為父母之路會有一些的幫助。然後我也覺得有了孩子之後還是要用心經營夫妻關係是很重要的,因為父母的關係和家庭氣氛小孩子都感受得到。還有做好家事的分工也是非常重要,父母雙方有需要幫忙的時候一定要說出來讓對方知道。

這本是參加明治的媽媽教室時送的小冊子,裡面對於懷孕到生產到嬰兒照護,都有一些簡單的介紹,推薦新手媽媽們可以上網申請明治的媽媽裡,他們就會寄這本小冊子給妳喔。


親子教養育兒相關的書籍實在太多太多了,之後如果還有讀到其他不錯的書籍且有空分享的話,再來跟大家分享:) 育兒之路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