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們的公益區塊鏈項目,又踏前了一步

我與太太的社會企業正在籌辦一個「公益區塊鏈」項目,這籌備時間已過了兩個月,當中經歷了FTX倒下的大事,與及幣圈開始火燒連環船的狀態。


太太常常問我:「這樣的市況,對我們有甚麼影響?」我回應:「我相信是正面的影響多於負面。」


一來,我們不是商業機構,本身已是運作十年的非盈利機構及社會企業。故此,已在受監管下運作,並且有落地的自閉症人士職業培訓中心在服務中,反而公眾會更放心一些。


二來,我們本身也是做公益服務,故也不會怕被公眾投以「用公益為名,圈錢為實」的字句。因為募集的資金也是用在公益上。反而,所募集的資金有區塊鏈作記錄,再加上有DAO的管理,大家更容易知道捐款流向。


第三點,就是現時人心惶惶,大家也怕項目不穩,反而希望尋求長遠運作的區塊鏈項目。只要我們專心去做好此事,並運用區塊鏈方式去獲得大家很便利地支持公益,而不是只有買賣成份。我估計,大家會更容易去投入參與 。


為了,讓這一個項目更具認受性,十一月份,我們決定申請成為香港數碼港的培育項目。今天晚上完成了計劃書,若順利通過,明年正式將這項目面向社區,做更多落地、 Web 2 及 Web 3 的培育及公眾教育工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