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KiiTOS Galaxy 公益區塊鏈,讓「公益慈善行為」上鏈

在9月29日,我生日那天,我與太太推出了一個眾籌NFT項目 @KiiTOS Galaxy ,原初我們想藉著這一個NFT,籌募資金,使用在「自閉症人士職業培訓中心」的成立與及「身心障礙創作人培育基金」。

一個月過去了,我們的創世NFT KiiTOS Cell 只售出18個,但到訪了解的人卻很多,有257人。我一直在想:「每一次的AMA及傾談都有不錯的反應,到訪 Opensea 版面的人也很多,但是,為甚麼實際參與的人 ...... 卻很少呢?」

過去一個月,我刻意去感受籌劃「公益 Web3 項目」的內心感受,特別是一些「難受」的部份,處處碰壁,被懷疑,被看扁,與及覺得一定不會成功。我很想將這一些感受及難受都記錄下來,甚至刻意去「放大」難受感覺。因為,我想找到「痛點」

一定有東西,我們做得不好。而特別是,我傳達的訊息不夠清晰及簡單。


剛剛兩星期,我看到 @高重建 新出的NFT書,與及去了看 @豆泥 的FAB DAO 半年來報導。兩者都令我十分十分欣賞,當中有不少朋友及社區為兩個項目站台推廣。有的是因為「交情」,但是最重要是「理念」傳遞得很簡單。


我不斷在想,我想用區塊鏈來做公益慈善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認識這一個途徑,每天傾談的朋友,90% 都是來自幣圈,故此選擇這一個渠道。

不過「我想做,並不等於其他人想做」

再者,我也去了看一些香港的社福機構推出NFT的項目,有黑暗中對話、有仁濟,也有保良局,還有一個是為浪流貓狗。每一個都做得不好,銷情相當差,少於10個支持。

心裡想「我一定要做好,若我們能夠做好,就會有更多公益項目有機會成功!」


過去一個月,我太太常常問我:「為何常常嘆氣?」我開始能說出原因:「Web 3 能夠做公益嗎?」我在迷惘的過程中,幾乎每天都去了公園坐一兩小時。

我相信!一定可以!!


最近的兩星期,整個人的心態不一樣,從迷惘中,轉變成為一個「積極尋找出路」的人。特別是不斷思考自己經歷的痛點,最終,得出一個結果「公益區塊鏈」,我們不是為項目籌募經費,我們的目標是在將大家的「公益慈善行為」上鏈。

定下目標後,整條 KiiTOS Galaxy 的路線就更全面。並且,我們兩人決定將 KiTOS Galaxy 不只是一個眾籌項目,也不再是一個公益社區,而是向著一條「公益區塊鏈」發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