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們正式成立慈善基金會

今年是太太成立的NGO第十年,走了十年,當中經歷無數起起跌跌,但都是滿有恩典地跨過。期間遇到很多天使的幫助及指路,讓我們的目光越來越專注及集中。最特別是我們收窄至義務為自閉症年青人作職業訓練,竟然先後試行了三家社企,確定了可行的SEN(特殊學習需要)人士職業培訓的社會企業方向。

過去一年,太太因為腦幹中風,身體狀況大不如前,我們深知已不能如以往的培訓方式。一個月前,會計師與我們商量,建議我們將NGO及社企向著慈善基金會的方向重新規劃。

這個月,我們邀請這十年裡,我們信任亦看重SEN人士的好友加入基金會籌委,感謝答應與我們同行的一班好友。此外,iCare也會設立培育基金,扶助一班忠誠厚實滿有潛質的SEN年青人。

未來,不論我們仍在不在,願這一班SEN人士仍「總有路走」。

寫這一段話,有點總結十年的經歷。當中分享猶如兩年前,我們在ICT Award台上的分享一樣:「希望在坐各位的IT公司,可以考慮撥少少資源,試試了解或成為社會企業。」

整個香港的身心障礙人士就業問題,其實每公司請一個人,就算是 Part-time 也好,學徒也好,咁。。。就。。。即刻解決咗。

最近幾年,我不斷邀請身邊朋友與及學員家長去辦社企。因為,我覺得商界人的思維方式,會幫到香港的社會企業及弱勢社群,可以令社企持續發展。

這一個群體的培育時間是會比較長,甚至要教好多次才明白。但是,這一個群體的忠誠度相當高,不容易跳槽。

我知教導這一個群體很不容易,也會增加了公司的心理及財政負擔。縱使我們專注做,也覺得很困難。但是,您的人生觀及社會觀會完全不一樣,公司可能會更有使命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