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看到 Matters 的發文人數下跌,我們可以做甚麼?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內裡寫到 Decentraland 的日活躍人數跌至 38人,元宇宙即將完結。早前也看到 mirror 的使用人數少於 1000人,Steemit 的日活躍人數也僅餘數千。

我常常在想,這些平台,只是使用就有機會獲得 Token,成本接近零。特別是 Matters 更是真真正正的零成本賺幣,為何大家也不參加 或 放棄。

或許,這與「幣價起跌」或「大市氣氛」有關。

區塊鏈項目很需要幣價升跌來維繫,但是也會因為幣價下跌而令到項目越來越少人訪問。或許,matters 就是一個例子。熱情熱血的人越來越少了,看到一些報告,知道一天的發文篇數只餘下一百篇左右。

我是在 2019年11月,剛剛 LikeCoin 整合 Matters 時開始使用,那裡的幣價不見得比現在好,但是挖 LikeCoin 的確比較容易,基本上,每篇可以獲得數百 LikeCoin,情況較好的時候可以有 3000-4000 LikeCoin 一篇文章。縱使幣價不高,一個月的結算也有 100美元左右。

現時的確大不如前,辛苦一整個月,結算下來的 LikeCoin 可能只值 5-10美元。如此,的確會令人考慮「時間成本」。

我經歷過不同內容平台的低谷,知道這些內容平台要回復至高潮相當困難。若這已成定局,是否有另一種可以讓大家留戀的想法?

我們作為平民,不是KOL也不是 Youtuber,在使用各式各樣的社交平台時,其實一毛錢的收入也沒有,而往往交流的人數也是數十人左右。

若果,這一些群體的朋友,若想深度交流的朋友,我們也邀請來 Matters,狀況又會如何?

一直以來,我不斷邀請朋友使用 Matters,甚至是所有想進入 區塊鏈的朋友裡,我首先推薦的應用。而現時仍有不少留下來,只是離開的人亦很多。

或許,「速食文化」令大部份人向著「拍一張相片、寫一句文字,簡短式交流」的方向。而 Matters 就好像要長篇大論,只有喜歡寫作的人的交流平台。

另外,始終 Matters 是 Matters.news 有著新聞記錄見證歷史的意味,不是純 Blog 博客平台的模式,越多人使用,其實也未必為平台增添養份。

不過,我或許對 Matters 情有獨鍾,也或許,這裡有我喜歡的人與事。所以,我很想 Matters 越來越好。最近,與太太構想我們的社企項目時,我也特意提出有一部份與 Matters 結合,在 .news 與 Blog 之間,取一個平衡。鼓勵大家建立更多無障礙的訊息,甚至乎,我們會指導一些有心人使用 Matters,一起製作更多無障礙的內容。

若現時每天只有 100人,而這 100人也嘗試在外邀請 3-5人加入,相信不用多少時間,整個 Matters 又會再回復生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