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造幣 #017】我們的 Token 有甚麼用?

今早開會,同事複述不同投資者的查問「我們的Token有甚麼用?」

我一邊在想..... Token 真的要有好多用途? 不能簡簡單單只有一個用途 - 回饋支持者?

我的相想,Token只是給支持者的回饋。

當中,可能會有用途,但是並不是很重要,而我的想法是將 DAO 與 Utility Token分開兩個幣,減少很多管治及營運上的問題。

DAO Token 單單純純只有投票功能,投票是用來分配社區資源,當中不涉及任何Token價值,故此,很大機會是「接近歸零」。若有人看好自己能「操控社區資源」,他就會自自然然於市場買入 Token,這樣 Token 就會上升。

若有人覺得社區資源的投票「沒有甚麼價值」,那麼他們就可以出售手上的 Token。

過程中,我不用理會是否需要護盤,而只需想一件簡簡單單的事情「投甚麼票? 投票有甚麼意義? 為誰而投票?」

我想兩種幣在運作上也簡簡單單,管理價格及分發上,可以很清晰,初初進入幣圈的人也可以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