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造幣 #012】莫明的信任

好喜歡abc這一個簡簡單單的項目,當看到地板價不斷上升時,更覺得沒有選錯。

以往,持有NFT是一種買賣;現時,持有NFT為了進入社區。想認識更多 web 3 的同路人。

一起創造歷史。


我前天早上八時,瀏覽opensea時,看到一張圖片,感到這一個風格很切合我們的項目。心裡很想買一張,打算作為我們項目的預告頭象。

怎知,在打算買入時,已被人買了。


因為是SOL的NFT,故此就到了 magic eden看看其他的同類項目。一看,原來仍在發行價1.23 SOL 銷售中。故此,我可以慢慢慢慢地選「心儀對象」。

我先用形象及稀有度甄選,再用心中喜愛的編號做最後決擇,可惜一一也找不到。唯有考慮一些完整編號,例如1000,2222 之類,結果讓我選了7000號,隨即買入了,1.23 SOL。


我沒有打算再賣出,而是將這 #7000 號作為我進入 abc 社區的門匙。

我有一種「莫明的直覺」,這一個項目會火紅;更有一種「莫明的信任」,這一個社區能幫助我們的項目。

踏入幣圈後,我就常常有一種「莫明的信任」,常常會對背後團隊了解不多,對項目的路線圖一知半解,但是看到社區認認真真地參與,自己就想在其中一份子。

以往,好像要持有大量的幣,才能在社區有發言權或地位,現時NFT頭象世界,反而,世界「平面了」,只要有該社區的頭象NFT,不論是在最初的鑄造價買入,又或者是在高位買入。只要有「一個」頭象,身份都是一樣。

這樣的感覺與過往幣圈社群很不一樣,過往在幣圈,不論我在一個項目多麼投入,每天付出大量時間去維繫社區,不論為社區做了多少事情,只要我stake 的token不夠多,所有功勞其實白費,根本「不是平起平坐」。

本文標題「莫明的信任」不單是指散戶對項目方,也是項目方對散戶或散戶之間的信任。PFP已過了jpeg的時期,現時已進入第三代的社群發展時期。

我感到,若我仍想待在幣圈,我就不能永遠像一個小孩子,只了解表面的一層的幣價升跌,就代表已進入幣圈鏈圈。若我要再進深了解,就必須進入一些與我性格相近的幣圈項目社群。NFT圈會比較容易成為我踏入這類社群的一步,因為當「認真」的NFT項目方,仍聚了社群後,下一步就是將這社群與 Web 3 結合。

這,也是我想學習去走的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