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造幣 #010】NFT博大精深

我跟太太是辦社會企業,讓弱勢社群運用資訊科技來謀生。在下一步的發展,我們想構建一個數碼設計工作室,因為我已在幣圈一段時間,所以嘗試探討是否可以將這一個工作室項目與NFT結合的想法。

幣圈與NFT圈是兩個不同的社群,而NFT圈的社群,我一直也很想了解,因為我覺得下一波的牛市或WEB 3 的社交應用是由NFT群帶動。

我不喜歡炒幣,而是發掘不同 WEB 3 應用,並且一步一步將 WEB 3 應用取代日常生活的項目。最簡單便是透過 Web 3 的文字內容平台寫文章,取代過往的Blog;又或者玩區塊鏈遊戲,取代手遊網遊。

這幾年幣圈生活,也令我身邊的朋友及日常的傾談交流中,80%以上都是與幣圈社群。幣圈以外的社交媒體,例如 Facebook, IG, Youtube,我都只是刷一刷「存在感」,基本已沒有甚麼交流。

我在互聯網絡及數碼行業工作已28年,Web 3 是必然會走的路,當中也不能缺少區塊鏈項目。而每一代的數碼網絡的普及化必然與社群成長有關。

幣圈的社群成長,在於每天追求不同的應用參與及體驗,遊走於不同的Airdrop任務之中。這些我都已成了習慣,過去亦當作遊戲攻略文一樣,寫了數十篇。

而當我遇上 NFT 圈時,我是驚為天人。

過往,我是看不起 NFT 項目,感到這是「尋找下一個傻仔」的營運模式,總有一天會被取代或淘汰。

不過,這幾個月的接觸,完完全全是另一回事。今天請教兩位行業專家,他們在幣圈的年資比我早一至兩年,於2016-2017已踏進幣圈,更有VC的背景。他們給我的感覺是「十分謙虛」,常常說著「仍在學習及摸索」不同的 Web 3 模式。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分享每一個 NFT Project 時的興奮度」,他們面上的表情是真正的佩服及欣賞那些項目。

「NFT博大精深」是這位專家說出來的一句「意重深長」的話,我知他說出來的目的,是想我更認真去認識這一個社群與及NFT項目的發展。特別是項目方的創意、構思、社群的營運,與及當中的共同語言。

我今天真的大開眼界,上了一堂很豐盛飽足,很有營養的一課。

我鼓勵每一位踏進幣圈或NFT圈的朋友,試試不是停留在炒幣、追Airdrop 或寫文章賺幣。而是在幣圈內找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嘗試在 Web 3 領域創作項目。

現時的 Web 3 ,就好像 1995年 Dos 轉 Windows;又或者 2000年的科網熱、2005年的Youtube、2008年的Facebook、2010年的 IOS Appstore、2012年的Android Googleplay,或2016年的Steam一樣。現時是 Web 3 的前期,我們是站在很近風口的位置,真金白銀想著炒賣也願意,為何不試試用自己的能力創意去賺幣,踏踏實實做一個「非土狗」「不Rug pull」的Web 3項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