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造幣 #004】為甚麼要叫身邊的人參加區塊鏈?

(编辑过)

區塊鏈是趨勢,但是參與的人是開心多? 還是悲哀多? 我的觀察是悲哀為主。

區塊鏈生態是「牛市很短,熊市很長」,上一個熊市人人一手垃圾幣,今一個熊市人人一手NFT。

能在牛市抽身套利的人,甚少;而沉醉在當中不能自拔的人,卻多如星數。

我相信,我繼續待在區塊鏈上,我是可以不斷產生Token。而這些 Token 能否養活我? 還另當別論。

「為甚麼要叫身邊的人參加區塊鏈?」我回想過往幾年,我越來越不想做這一件事,甚至乎,越來越不想向現實世界的人提起區塊鏈的事情。

主要原因是知道區塊鏈內是「悲比喜的多」。

但是過程中不是沒有遇到好項目,我身邊最喜樂的一班幣圈朋友,就是一班單純寫作創作的一班人。透過創意、社交及社群而創造獲得Token的價值。

這一類項目,就很值得推崇及建立。

最近,我在為一些傳統文化結合區塊鏈做籌劃策劃,過程中,我最想讓參與的人,就好像這一班參與「區塊鏈內容平台」的朋友,不只是想著「投資回報」,而是更重視「創造價值」。

我經常形容,若果區塊鏈是未來的趨勢,與及更是 Web 3 的儲存方式及數據記錄的重要部份。而現時,區塊鏈人口只是全世界人口的 1% - 2% 之間。

若果,我們在這 1% - 2% 裡,走在最積極的 10% 人群,那麼,五至十年後,我們是這群體中最有資源的10%人群,根本不會再憂慮金錢。我們只需要在這五至十年的時間裡,尋找一些「適合自己性格及能夠發揮自己專長」的區塊鏈項目,再從中不斷累積 Token。

抱著這樣的心態去參加區塊鏈項目,會有更大的喜樂

不過,不能盲目只是表面的一層,賺到 Token 後,要嘗試去理解手上 Token 背後的價值及運作原理。要不然,就會好像透過 Steemit 及 Matters 賺到 Token ($Steem 幣 及 $LikeCoin),跟著但眼白白看著 Token 幣價下跌而感到無奈。

嘗試理解背後的「產出 Token 的原由」,善用這些 Token,好好增值,如此將會開拓一個新世界。不要只是盲目地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