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米高學造幣 #003】不能令信任我們的人吃虧

這一段時間很忙,忙著幾件事情:

  1. 制定現時項目的Token、NFT及DAO的運作模式;
  2. 籌畫 DAO內的營運小組及宣傳小組;
  3. 舉辦AMA及區塊鏈學習課

看一看文章記錄,原來上一篇撰文是6月17日,距離今天已20天。今次造一個幣,與以往的兩次經驗有很大的差別。

最初的 Steem CN 區貨幣,有點像額外獎勵,為持幣者有更多的點贊。當中是一種雙贏的模式。

其後是區塊鏈遊戲項目 Legend NFT的 Legend 貨幣及營運,當中的雙幣制,在維持貨幣供應及金額平衡的同時,也要構思與「炒家」搏奕。

今次的項目最困難之處,不是 Token的發行及產幣模式,而是如何避免一班信任團隊的人吃虧。

這次項目,我預算會有很多 (大約一半或以上) 是非幣圈或NFT幣人士,他們的加入純粹是相信團隊,或者希望區塊鏈可以改變或輔助傳統觀念。這一個社群,對區塊鏈認識不深,但是卻很單純,甚至是默默去支持一個項目,不論幣價升跌也繼續參與。

我的幣圈經歷是從「區塊鏈內容平台」開始,過程中,遇到很多默默支持,默默寫文章、儲幣及口碑傳播。

若果,我們不好好去營運這一些項目,特別是在項目推出前的策劃時期,將漏洞一一填補,那怕這些填補及策劃方式,對幣圈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甚至被取笑很不Web 3。

作為項目方,總不能拋下「食得咸魚抵得喝」的「風險投資,自作自受」的訊息。

我相信,大家進入幣圈後,看到當中的貨幣高額產量週期、高APY Staking、與及每況愈下的幣會。心中會滿是不安。若果,當中的購買者是因著自己的推廣而購買,甚至購買者是家人、朋友,甚至是太太或父母子女。那一刻,將會是更加不安。

我在自己第三個籌畫的區塊鏈項目上,首兩段的前言裡寫道:


熊市造項目,不一定能「大展鴻圖」,但是最少也不能令信任我們的人吃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