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喜歡台灣的人情味

以前因工作關係,故此要經常往台灣,不論是遊戲推廣、展覽或與行家交流。工作上去了很多地方,但是都是圍繞會議室、展覽廳及酒店。

沒有特別好好的進入民居、民生生活及遊歷。

這幾年,放下競爭激烈的工作,去到比較藍海的事務及生活。再去台灣時,住在朋友家或住在教會內。雖然也是為了工作,但是可以進入民居之中,也吾以如平民一樣認識社區。特別是本身我是福建人,自少與婆婆起生活,故說得一口流利閩南話。在生活中不需使用國語,而以閩南話交流。

在台灣這裡,慢慢遇到在香港已消失了一段時間,差點變要保育的珍品「人情味」。

在幾個人生下半場想移居的地方,台灣是我們第一個的選擇點。而整個台灣雖然台北比較多朋友,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南部的地區。

這一種人情味不單來自人與人的交流,亦有來自商家與客戶的交流。很多時候,我們去到一些店裡,若時有時間,店家竟然可以與我們談上四五個小時。

我只是路過,是遊客,下次再來已不知是何時。不屬於回頭客的價值。但是卻因著交流而願意為一個陌生人付出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