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Career
Dr.Career

Career Adviser/Podcaster/Youtuber/Blogger

#2 你的存在絕非偶然

標竿人生隨篇隨想第二集

這世上為什麼有我? 我怎麼會來到這世界? 如果每個人一生下來就邁向死亡,那為什麼還要那麼辛苦地活著? 如果我現在就走了,世界會怎樣? 根本不會怎樣!那我為什麼還要如此無奈地活著? 我怎麼覺得自己的身上有那麼多問題、我是一個瑕疵品嗎?... 這些都是我從小到大一直在問的問題。

在成長的過程中,不管外表看起來有多成功多優秀,我裡面始終是一個缺乏自信、人生觀極其灰色的人,所以,當我讀到有人斬釘截鐵地告訴我,妳的存在不是偶然、妳是一個精緻而完美的極品、有一條美麗的道路是單單為妳而預備的,等等等等,在內心震憾之大,難以名狀。

沒錯,這就是這一篇的主題:你的存在不是偶然,而是來自精心的創造。可是,怎麼知道呢? 如何相信呢?

聖經中有幾節經文說,「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詩139:15、13、16),意思是說,上帝在隱密處從虚無中,把我們細細地創造出來,祂知道我們身體的每個臟腑、每根骨骼、每條神經、每束肌肉,連頭髮祂都一一數算過了,甚至還沒有成形在母腹中,神已經先見看了,尚未生下來,神已經看顧保護了。而且,「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徒17:26),換句話說,我們每個人一生的年日連一天都還沒開始,上帝已經全部寫在祂的冊子上了,祂預先定準了我們的年限和疆界。

所以,世界上也許有意外的婚姻,卻沒有意外的孩子;沒有一個生命的出生是自然界胡亂拼湊而成的,更沒有一個生命是錯誤或者不幸。你的出生,也許不是爸爸媽媽的計畫,但肯定是神的計畫;你的出生,不但在意料中,而且在期待裡。在你父母尚未孕育你的時候,你的生命早已在成形在神的意念中了。你活著絕不是偶然,你之所以有生命氣息,是因為神定意要創造你!你身體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祂精心策畫的。祂用心設計定規了你的種族、膚色、瞳孔、及每一個特徵。

所以,不管我們在哪種情況下出生,不管我們的爸爸媽媽是誰、他們好或不好,一點都不妨礙我們的人生目的。神知道你的爸爸媽媽這兩個人的身上,擁有神要造你所需要的DnA,以致於你可以照著祂的心意創造出來。神所做的一切都不是意外,更不會出錯。祂創造每一樣東西都有因由,也都在計畫中。每個人都是為著特定的目的而設計的,祂對你我的心意遠超過地上血脈遺傳的限制,不管我們出生在怎樣的人家,我們受造的美麗絲毫不受影響。

那,神為什麼要創造我們呢? 因為愛。神就是愛,也許有人會說,神是慈愛的、神是很有愛的,這樣的說法絕對正確,但不夠精準,神不只很有愛或很慈愛,神「就是」愛。正由於神就是愛,祂一切的動機與目的,都關乎愛。祂創造我們,就是為了讓我們享受愛,包括愛與被愛,這就是祂的動機。聖經裡面有說到,「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就已經計畫並且揀選了我們,讓我們在祂面前成為無瑕無疵的」(弗1:4)。

上帝對我們的愛,是從開始直到末了。聖經上有一段經文讓人好有安全感,祂說:「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保抱,自從出胎,便蒙我懷搋。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賽46:3-4)。換句話說,不僅僅是在母腹中祂就覆庇我們,只要我們願意,祂為我們負一生的責任。

在認識這個真理之前,我一直很懷疑,我憑什麼活著,我憑什麼在地球上佔一席之地?!遇到挫折時就更懷疑了,感覺自己不僅一無所成、一無所能、還一無所是,憑什麼活在世界上?!一直到我認識到,原來我是上帝以無比的熱情、精心的設計,在愛中創造出來的傑作,我的髮膚肢體、我的天生性格、我的天賦才華,全都是極其精緻的設計,連完美的神都看著說甚好!我終於把一切的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揉成一團丟進字紙簍、再也不撿回來了。

這些論述並不是作者提出來的道理,而是存在聖經中的真理。天地要廢去,聖經的話一點一畫都不廢去,所以我們可以放瞻相信,我們的存在絕非偶然!我們每個人都是上帝手中的精心傑作!親愛的朋友們,您是否也看見了自己的美麗與細緻呢? 是否也開始開懷地欣賞著自己的美好呢? Career祝福您在攬鏡自照或者沈思默想中,驚艷連連恩典滿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