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15 刷牙歌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刷牙刷牙,嘰嘰嘰。刷牙刷牙,牙齒白白

  刷牙刷牙,真可愛。牙齒白白,真漂亮。OK!」


這一首刷牙歌,是我太太自己發明的,原因是小寶每次刷牙,都只是為了吃牙膏而已,一隻新牙刷不用一個禮拜,就會被他咬的刷毛扁掉,而小寶又堅持要自己刷,不讓我們幫他刷,牙齒咬得緊緊的不肯張開。

有一次我太太就突發奇想,當下編了一首刷牙歌唱給小寶聽,小寶一聽就很開心,張開嘴巴,呵呵呵地笑,我太太就趁機一邊唱一邊幫他刷牙,小寶也樂得開心。同時他也很容易記住這個事情就叫“刷牙刷牙”,之後只要他想要吃牙膏時,就會唱刷牙歌給我們聽。

另一件也是做父母的都應該有過的經驗,就是小朋友洗澡時一邊玩水、玩玩具太開心,而不想從浴盆中起來,而我太太又是用同樣的方式,透過自創曲來建立小寶生活中的儀式性習慣,就是小寶一聽到「Bye Bye! Bye Bye! to water,Bye Bye! Bye Bye! to water….」,就會從浴盆中站起來,跟清涼的水還有好玩的玩具揮手說Bye Bye,然後乖乖的出來擦身體,小朋友真的是好單純好可愛。喔對了,你有沒有發現,這兩首歌的旋律是一樣的,只是節奏與歌詞不同而已,哈哈。

我也想起來小時候參加教會兒童夏令營時,吃飯時大家都會一起唱謝飯歌,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怎麼唱,「感謝慈愛天上父,賞賜飲食養我們,懇求天父教我們,自己有的分給人,阿~們~」,雖然只是首兒歌,但真的會記一輩子的,唱歌幫助我們記憶,你想想看,如果每個小孩從小就都學會“自己有的分給人”,那世界上將不在有貧窮、缺乏、餓肚子的人,那樣的世界有多美好啊!

天父,謝謝你讓我們有機會照顧小寶,讓我們看見孩子的單純可愛,讓我們的心也跟著回轉像孩子一樣。幫助我不要忘記,常常禱告,凡事謝恩,彼此相愛。禱告感謝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