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6 學習當哥哥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我們家常常會有客人來,而我們也常常會去別人家,而這也給小寶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去不同的環境、接觸不同的人。

就拿我們的朋友Chris跟Lily來說吧,小寶剛剛來的第一週,我就帶他去認識他們家的孩子,因為我發現小寶面對陌生的一切,非常沒有安全感,大部分醒著的時間都是要我抱著他,連我帶他去playground玩也是一樣,所以我就想先找朋友的孩子跟他玩,讓他慢慢習慣,Chris跟Lily家三個又都是男孩子,應該比較容易打成一片。

我還記得這三個孩子那天拼命的拿出家中的玩具來跟他玩,還帶他去小區內的遊樂場教他要怎樣玩,看著小寶慢慢的跑在他們後面,逐漸的打開心門,笑得合不攏嘴,我也跟著放心了許多。果然小寶從那天起,就越來越敢跟其他孩子互動,安全感跟膽子都變大了。

現在半年過去了,小寶就像一個正常的兩歲孩子,非常好動、對什麼都好奇,而且不論我們是去教會或是朋友家,他都可以把那當自己家了。

上週我們又帶小寶去Chris跟Lily家,三個孩子依然活潑又可愛,小寶跟他們一起追趕跑跳碰,玩得好興奮,而就在我們要回家前,我在門口看見了一個非常美的畫面,就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那一位,正蹲在地上幫小寶穿鞋,一個五歲的孩子幫兩歲的孩子穿鞋,令我感動的是,我知道小鶴是他們家的老么,在家中一直是最小的弟弟,但因為小寶年紀更小的關係,那一天他不再是小鶴弟弟了,而是小鶴哥哥,他也知道做哥哥的就是要照顧弟弟,所以蹲下來幫小寶穿鞋。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耶穌的門徒在爭論誰為大時,耶穌告訴他們,為大的是要服侍人的。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你,讓我看見,孩子們的單純與謙卑,透過彼此相愛、彼此服侍,真的能安慰、醫治一顆受傷、不安的心,求主幫助我能謙卑回轉像小孩子一樣,因為在天國最偉大的人,就是那樣。

小孩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