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5 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你每天説的第一句話是說什麼?我想,每個人都不一樣吧,而且應該不會有人這麼無聊,還去回想,每天醒來的第一句話說什麼。

但是,我知道小寶每天眼睛一張開,所講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因為都一樣,都是同一句話,沒錯,就是你在片頭聽到的那句話,“ice cream 哪”。

你想想,天還未亮,在一片漆黑的房間內,一個兩歲的小寶寶,突然坐起來,爬到你的臉前,半夢半醒的看著你,用快哭的聲音,一直跟你要“ice cream”。

如果你是他爸,會不會覺得奇怪。沒錯,從小寶來我家的第四個月開始,社工答應每週都可以讓他回家,跟爸爸媽媽過夜一天。而小寶回家時每天一醒來也是如此,所以他爸爸就問我,我們是不是常常給他吃冰淇淋。這時我就跟他爸爸解釋說,其實小寶說的ice cream,是香草口味的調味奶。

我還記得小寶剛來的前幾天,什麼都不想吃,只喝水,我在想,是不是我煮的菜不合他胃口,所以我好緊張、好擔心他營養不良,就跑去買各種不同的牛奶給他喝,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跟他一直都喝母奶有關,各種口味的牛奶他都不喜歡,原味不喜歡、草莓不喜歡、香蕉不喜歡,連巧克力都不喝,但後來試到一樣,喔!他肯喝喔,而且喜歡喝喔,就是香草口味的調味奶,他一喝就說這是“ice cream”,可能是跟他吃過的ice cream味道很像吧。

也就這樣,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來了,雖然是調味奶,但總是有些營養。

而現在呢,小寶變成很愛吃我煮的東西,當我煮好飯時,他會很快樂的拍手,並一邊催促我太太,快點上桌吃飯,但不變的是,他對”ice cream”的熱愛,所以每天一早就要喝一瓶,我太太說彷彿是他的專屬權利一樣。

所以你知道了,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更不是夢想,是ice cream。

天父,我知道我有很多的藉口與懶惰,每天沒有穩定的靈修與禱告生活,所以讓我的生命常常營養不良,當我沒有去使用神兒女這個專屬的權利的時後,我就是經常用老亞當的生命去過每一天、去對每一個人,不只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求主幫助我,能像孩子吃奶一樣,每天渴慕你的話語,讓我的生命更像你。

小孩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