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
老豆

一位剛移居香港的台灣大叔,睡前花五分鐘的時間,記錄、回想與寄養孩童之間的小小故事。

[Podcast] 老豆睡睡念 EP02 不懂媽媽的心

回想去年第一個寄養孩子回家後沒多久,我們就接到社工的電話,我們家即將要有第二個孩子來跟我們一起住,我的心情很緊張,因為他還未滿兩歲,我從來沒跟這麼小的孩子相處過,更不用說要照顧他。

一開始我想在網路上找適合的BB床,想放在我們房間讓孩子睡,但是因為之前有聽社工告訴我們,這孩子已經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香港緊急寄養家庭的數目,比起需要的個案來說,是十分不足的,所以大多數都需要等待適合的緊急寄養家庭出現,才能夠入住,所以這也是我跟我太太當初之所以選擇做緊急寄養而不是長期寄養家庭的原因。等待倒是其次,最可憐的是這孩子在醫院的日子裡,是看不到父母的、身邊都是語言不同的陌生人,心裏已經夠害怕了,再加上醫療人員真的無暇照顧,為求安全,只能用約束帶將他手腳綁起來,這種情況連大人都會感到無比恐懼,更何況是個小小的孩子呢。

在網上看了好多不同類型的BB床,大多是有一根根護欄圍起來的,因為這樣比較安全,但在我眼中對一個在內心有陰影創傷的孩子而言,就像監牢一樣,讓他感覺再度被關起來。既然找不到合適的,所以我們決定自行幫他做一個專屬的BB床。

我們運用家中的小沙發來改造,在孩子要來的前一天,我們縫到好晚,我記得到半夜四點的時後我真的受不了了,就跟我太太說,我好累喔!我們先睡吧,明天再弄,但是我太太跟我說:“豆!你都不懂媽媽的心,孩子就要來我們家了,我們都還沒預備好,這樣是不行的,媽媽總是為孩子預備好一切所需要的,再迎接孩子來到。天父也是這樣啊,天父先創造日月星辰、花鳥樹木與動物,將地球預備好到最適合我們的環境後,才歡喜快樂迎接我們來到世界上……”,這些話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因為那一晚,我好像稍稍能體會一點,天父愛我們的心了。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透過這個服事,來經歷媽媽的心情,來明白你的愛,求主加添給我足夠的愛,來填滿這孩子所失去的一切。孩子這樣禱告 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podcast 節目收聽:https://player.soundon.fm/p/fb5e05f4-bfd9-42c1-89e8-f4f12f6cdc9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