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遙想著...

祢。

花瓣隨風,紛飛...
藍天交織著粉蝶飄揚,若雪...
心拂動,有如羽絮輕觸,顫抖...

定,是否等同不動?
疑惑徘徊左右,
意未明,好似暗夜,燭火幢影...

不見,月,光清...

祢,
遙遠地遺留片片心語,
無有一絲絲遲疑,
兩千多年後的今天,我
彷彿看見,
當時的祢,含笑盤坐在那裏...

葉,飄落的樣子,
有如杯子裡的水,緩緩地沉靜...


祢,慈悲有如愛一般,滿溢,
在春暖還寒的小日子裡,
讓人油然欣喜,莫名...

有人說,高處不勝寒,
或許是形容著某種心絮,
悅意,
卻少了知己可以言明,
遺憾?或許...

我,看不見的祢,在哪裡?

思念是一種病?
我卻總是想著,祢。

哈哈,誰,
不在無明病裡尋藥醫?

愚昧地,
學著神農嘗百草的樣子,
千萬輪迴已過去,
我,仍未弄清,
病該怎麼自救,該怎麼醫...

祢,不曾遠離,
亦不曾放棄任一有情,
即便是如我般,癡病纏心。
我,帶著累世執業,
祈願繼續無盡的菩薩行,心同汝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