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ralized
Demoralized

Yes, already demoralized.

為林昭吃蛋糕

我不知道為她做什麼

只好為她寫詩

我不知道為她做什麼

只好為她吃蛋糕

我在夜裡想起她

恐懼和憤怒從小腹洶湧地蔓延到喉嚨

窗戶外面是家家安睡的黑色

沒人思考她

思考她被兩副帶尖齒的手銬反銬時候的胃炎疼痛和經血橫流

我打開視頻網站

有年輕的上海姑娘在吃奶油點心

有中年的香港老豆拍攝妻子煲湯

有人正掙扎著把寄養貓咪塞回寵物包,因為家長度假回來來接它了

凌晨三點鐘

我聽見同宿舍樓層的同學去盥洗室沖涼

她把衣服縫死,為了不再讓那些人扒光

一切都會結束的,不論如何

她也是

她結束在一顆價值五分錢的子彈

她的媽媽被要求繳費給人民政府

可以買蛋糕的五分錢

媽媽當場瘋掉

在爸爸自盡、弟弟妹妹長年被羞辱之後

我不知道為她做什麼

只好為她寫詩

我不知道為她做什麼

只好為她吃蛋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