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
木星

90後水瓶女 愛好寫作畫畫 喜歡神祕學·外星古文明·占卜風水·日本文化·煲劇 比起說話 更愛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 謝謝每一位喜歡我的創作的讀者 你們的肯定讓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更完整

灰姑娘的玻璃鞋-最真實的童話

地球上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鞋子,應該沒有人會否認就是灰姑娘的玻璃鞋吧!記得小時候第一次看公主童話故事書就是迪士尼版本的仙復奇緣,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那雙玻璃鞋,不是因為它多美,再者圖書裡的插畫也沒有把玻璃鞋畫得很華麗。它吸引我是因為它讓我很疑惑,我當時在想:玻璃做的鞋哎~灰姑娘又跳舞又逃跑的,萬一玻璃鞋碎了,她的腳分分鐘可能就廢掉了。結果呢?大家都知道呀!除非它完成了任務,把王子帶到她的身邊,否則在這之前它破不了!可能大家都說這是因為有魔法,好讓故事變得合理,而且這只是小孩看的故事書,不用太認真去分析。不過,大家回想一下,小時候看完灰姑娘是否或多或少的讓你有一絲絲的向往自己長大後都要有一雙玻璃鞋?相信絕大部分的女孩人生中第一次接觸到或意識到的高跟鞋就是灰姑娘的玻璃鞋,看完了圖書就好奇的去偷穿媽媽的高跟鞋,長大後鞋櫃裡也一定會有多於一雙的高跟鞋,但穿過高跟鞋的人都知道,童話是甜美的,現實卻是痛苦的

網路圖片


高跟鞋大概是我們每個女孩成長的第一課,意識到童話中沒有告訴你的部分就是:現實往往跟你想象的完全相反。童話中沒有告訴你灰姑娘第一下穿上玻璃鞋時的心底話:「這鞋又硬又重,還是透明的,腳趾甲還沒修呢!」當灰姑娘聽到十二點鐘聲提她要離開時,難道她心裡不是想著:「要不是見他是王子又那麼帥,我早就不想跳了,腳痛到快流血了。」你以為灰姑娘真的是不小心掉了一隻玻璃鞋嗎?那是因為她痛到實在不行了才把其中一隻脫了,另外一隻又趕不及脫,所以掉了一隻。而這些幕後故事往往只有你第一次穿上高跟鞋走出去一天,你才會體會到的,體會到童話裡沒有騙你,只是把最真實的東西隱瞞了你,就像去了刺的玫塊,你以為牠本身就是那麼美好,這只是你不了解真正的玫塊,玫塊天生是帶刺的,而現實也是一樣,最真實的東西偏偏是負面的,痛苦的,殘酷的,這結合起來才是完整的人生。

當你學會了承受現實中的陰暗面,並且坦然面對,你才是真正的了解人生,真正的開始長大。很多時候身邊總會有人跟你說不要想得那麼負面,不要猜測別人,這顯得你小心眼等等。跟你說這些話的人都是活在童話世界裡的人,在他們眼裡全世界都是好人,不會害人,這些人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有什麼事情發生了,跟他認知的世界不同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時,他會手足無措,任人欺負毫無還擊之力,心裡還覺得自己心底善良,做什麼都是為了他人著想,為什麼別人反過來傷害自己呢?愈想心裏就愈委屈的哭了出來,這不就是偶像劇裡面的女主角嗎?然後這個時候一定是男主角出現來幫女主角反擊壞人,女主角身邊的朋友都會出來維護女主角。

但現實中這種女主角的真實下場會是很慘的。先不說會不會有這種男主角能為你挺身而出,就算是有,幫得你一次,幫不了每一次,對於朋友而言也是一樣,每次都要為你的事情煩心,長期下來感情多好的朋友都會受不了你這個活在童話故事裡的脆弱小公主,你會漸漸的變成一個「佗衰家」,成了別人的負擔,最差的狀態就是所有人都不喜歡你而離你而去。所以,一個最完整、真實、討好的灰姑娘應該是強大的,她承受得了後母的不可理喻,反擊得了後母的出爾反爾,不會脆弱的哭著讓仙女去幫自己,能勇敢的奪回邀請卡,這樣才是一個強大到足以與王子匹配的女人。

說實在,王子在舞會上慬慬是被灰姑娘的動人外表所吸引就立馬決定娶她做皇妃是不智的行為,婚後長期相處後,他會了解到灰姑娘的脆弱和依賴性,她是不可能成為一國之母的。小時候世界允許你當一個活在主話裡的三歲天真小公主,全世界都會保護你,因為三歲的小孩連咬人的還擊之力都沒有,但當你長大後還當自己是三歲小孩的活著,世上就不會再對你有一絲的容忍了,也不會有人可憐你,因為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所以要活得強大,當你強大了就不會為身邊的人帶來負擔和麻煩,反而當身邊的人有難時,你能夠保護到對你重要的人,這才是灰姑娘的故事背後真正的最真實的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