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ein
Dasein

一位疑似患有社交恐惧症,确定患有幽闭恐惧症,可能患有人格障碍的病人。

宿舍有鬼?记我在十多年前的亲眼所见

这是我的真实经历,没有半点有意掺假,如果记忆有误,也只是某些细节出现偏差,但事情主体肯定没有半点虚构。之所以讲出来,是因为这件事在我心头一直挥之不去,无法解释个中原因,亦不知世界是否真有鬼魂,所以希望有类似经历的人为我解惑。图片与故事无关。


2010年,在我即将毕业的时候住进了另一间宿舍,那是一间四人宿舍,就是我原宿舍的隔壁,因为那个宿舍刚好有一间空床,我便干脆住了进去。宿舍朝向并不知道,我所住的那个床位刚好对着通往洗衣台的门,洗衣台右侧又是一扇通往厕所的门。


床下是电脑桌,铁质椅子,床体与地面固定得非常牢固。

宿舍陈旧,水泥地面,所有的门也是破破烂烂的。老式建筑了,估计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整栋宿舍楼没有什么传说,不像高中时期的传说那样,整座学校是在坟场上修建的。

大概三四月份,我半夜被一阵声响弄醒,是床下传来的,仿佛是电脑椅子与地面的摩擦“吱吱”声,有点刺耳。我心想也许是有人在电脑桌前复习功课,便起了身来往所有的电脑桌看了看,却没有发现有人复习,同时间,声音也消失了,我便睡下。大概过了几秒钟,声音又起来了,我又往床下看了看,发现椅子没有动静,声音又消失了,便又睡下,心想是老鼠所为。因为洗衣台的门时常打开的,老鼠很容易就进来了。但虽是这样想,老鼠要拖动一把沉重的铁椅子,还要不停地在地面摩擦,是很花费力气的,当下觉得奇怪了。

几秒钟后,声音再次出来了,我有点害怕,壮了壮胆子,使劲敲了床,又咳了几声,声音消失。我发现,只要我有动静,声音就消失不见,如果我安静了下来,声音便会出来。

当时,我的头对着洗衣台的门,为了方便观察,我调整了方向,让脚对着门。而这时,我旁边床位的室友可能被我的敲床声弄醒了,他下了床上了厕所又回到床上。我问他听见椅子声没有,他表示一无所知。

我正奇怪着,发现三团黑影从洗衣台上的窗户的缝隙里飞了出去。大小与老鼠相当。当时,我真以为是老鼠,也不在意,就睡下了,当晚不再有异响。

第二天,我把前晚的经历告诉给室友,当我告诉他们看见老鼠从窗户的缝隙里飞出去时,我愣住了,他们也笑了出来,老鼠不从大开的门跑出去,而是从狭窄的缝隙里飞出去,这不奇怪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