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初戀

早安各位聽眾朋友,我是DJ Mini。今天是2021的最後一天,大家有準備好要去哪邊跨年了嗎?各地的跨年活動,都有精彩的卡司陣容,就像是許多歌手的演唱會精華集結在一起,相信一定會非常精彩。接下來要播放的這首歌,張學友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筱晴阿,再不起床就趕不上校車了!每天都這樣拖拖拉拉的,真是…」

張媽是王家多年的管家,打從筱晴還沒出生就在王家工作,算一算也二十多個年頭了。多虧家裡這個愛賴床的大小姐,張媽每天早上都靠喊筱晴起床來開嗓。不過沒趕上校車倒也沒什麼,反正家裡也有司機小劉在準備著,要不是筱晴擔心同學之間閒言閒語,根本就不用每天早起趕車。

「張媽早,我準備好了啦,妳別喊了,我待會就下樓」。

高三的生活總是枯燥乏味,每天不是模擬考,就是在檢討模擬考的題目。黑板的一角有個數字每天倒數著,提醒著所有考生剩下沒多少日子就要大考了。一些非考試科目的課程,也常常會被「借」來考試或自習,大家已經忘了上次體育課真正在運動場上上課、流汗是什麼時候了。

學校各處掛滿了聖誕布置,上週六聖誕節結合學校校慶運動會,適逢20周年還擴大舉辦了園遊會,高三的學生雖然沒有擺攤,倒也是偷到一天可以光明正大放鬆的日子。因為周一補假,以及週五元旦彈性放假,這周只要到校三天,歡樂的氣氛還在空氣中瀰漫著。

班導林老師抱著一疊考卷走進教室,剛剛還有說有笑的情節瞬間換頁。

「各位同學,我們要發上周的模擬考卷,請坐在第一排的同學幫忙發下去。拿到考卷的同學看一下自己錯的題目,有問題的待會提出來討論。這次的考試,王筱晴跟林彣兩位同學表現很好,在英文這科都拿到了滿級分,總級分也都拿到了70級分,請大家為他們鼓掌!」

兩個人在掌聲中對看了一眼,為彼此的表現感到開心。高三生談戀愛像是禁忌一樣,只要被老師或家長發現就會有很多麻煩事,於是他們兩個交往的事情不敢公開,但這件事倒是躲不過林老師的火眼金睛。研究所畢業後就順利考上正式老師,對於教學比較沒有經驗,但因為年紀比學生們大沒多少,處理學生的事情十分得心應手。雖然知道兩位學生在交往,也沒有多加阻攔,只是會適時的提醒不可以越界、保持好課業上應有的水準。

放學後,因為班上大多數的同學都有留在學校晚自習,大家就三三兩兩的走到學校外面吃晚餐,或事先訂好外送,一起在教室吃。筱晴和林彣各自跟朋友吃完晚餐後,總會在學校操場碰面,晚自習前在操場走個幾圈,是兩個人每天可以好好聊天的時間。

「筱晴,跨年那天妳可以出門嗎?我哥的朋友買了Tripple 的演唱會門票,但是臨時有事沒辦法去,如果你可以出門的話,我們一起去好嗎?」

「真的嗎?太好了!居然有這麼幸運的事,我搶了三次票都沒搶到,當然要去啊!反正我爸還在國外,應該要過年前才會回來,隨便找個理由出門就好了。」

「好,那我等等就請我哥幫我留票,週五再跟妳約看要在哪邊碰面。」

---

一早,城市尚未活絡的時候筱晴就醒了,平常三個鬧鐘都叫不醒的人,今天早早就醒來等鬧鐘了。畢竟這是打從他們交往以來,第一次單獨兩人的約會,以往都只能在晚自習前的時間走走操場,偶爾假日和幾個朋友一起去看電影、唱KTV,想著待會的行程就讓她忍不住笑意;而另一頭的林彣也早已起床,還特地洗了澡,希望待會能以最佳的姿態出現在筱晴面前。

兩人各自搭上公車前往約定好的地點,休假日的公車冷清許多,大家都還在為了今晚的跨年活動養精蓄銳。但對於他們兩個來說,今天可沒什麼時間能夠浪費,下次能有機會約會可能得等到放榜之後了。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在十七歲的初戀第一次約會
男孩為了她徹夜排隊 半年的積蓄買了門票一對

本來想戴上耳機複習Tripple的歌,聽到車上廣播傳來的介紹,就決定把這首歌聽完。筱晴想起媽媽還在的時候,總是會播著音樂,一邊哼歌,一邊陪她玩。去年在整理櫥櫃的時候,發現了好幾張張學友的唱片,才知道當時媽媽哼的是哪些歌。

人生的第一次約會,雖沒有機會與媽媽分享,但在一早出門的時候,感受到了媽媽傳遞的祝福,讓她踩著加倍愉悅的步伐,下車,展開今天的行程。


封面圖片來源:Music photo created by bedneyimages - www.freepik.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