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Square
DAOSquare

推广DAO理念,并帮助更多的人投入价值创造实践

DAOSquare加密情报#2

策划:Typto

机构:DAOSquare


本周,加密世界的正经事儿似乎少得可怜,不正经的 Stuff 铺天盖地......

本期内容提要:MolochDAO 又开始撒钱了;V神发表最新思考,称2020年为机制设计之年;如何给没有ETH钱包的人转账;Ameen 和攻击 dfore/lendf 的黑客谈生意;加密艺术拍卖再创历史记录

正经 Stuff

🌵MolochDAO 又开始撒钱啦!


上周日 (4月26日),MolochDAO 放出大招,发起了新一轮的撒钱运动!以太坊的开发团队和开发者们,你的项目需要关键资金吗?MolochDAO 有的是钱💰 速速点我申请!

作为 MolochDAO 的成员,此刻莫名自豪 🥳


🌵V 神强调2020年是机制之年

上周一 (4月20日),Vitalik 分享了他的最新思考:

2000-2010s: cypherpunk 密码朋克

2020s: mechanism design punk 机制设计朋克

Cryptography+blockchains is the concrete (sturdy+safe building material)

Economics is the architecture science (putting pieces together to serve a function)

密码学+区块链=混凝土 (坚固且安全的建筑材料)

经济学是建筑科学 (赋予材料以型,以灵魂)

Eg:

  • Quadratic funding
  • DAOs
  • Decentralized ID + reputation

突然想起一个成语:DAO 高益安,势高益危。自勉之,共勉之。


🌵加密转账又进一步:Dharma


如果你想给你一个没有加密账户的人转一点『资产』该怎么办?比如,给某位小姐姐一点惊喜……

现在,你可以通过 Dharma 作案。

Dharma 可以让你给任何一个 twitter 账户发送数字货币,但不需要对方的钱包地址,即使对方并没有钱包也完全可以实现转账。

具体操作是:首先,你在 Dharma 填写对方的 twitter 账号和转账金额,Dharma 会生成一个链接,然后你去 twitter 上发一条推文,@对方,并把链接附上,于是,对方就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接收转账,如果对方已经是 Dharma 用户,则自动打开接收转账,如果对方不是,则需要下载钱包安装注册 (与微信当年的套路如出一辙😂)。

点击我,看看 Camila Russo 是如何玩儿的;点击我,查看 Dharma 的详细介绍。

不多说了,我什么时候可以用微信给我的小姐姐转几枚 RICE?


🌵Kyber 粉丝超过一万


Kyber twitter 账户的粉丝终于突破1万了😂,同时,平台上架的 ERC20 token 现已超过70种。


🌵不容错过的会议

RESET EVERYTHING:光看名字就很酷,点我报名,免费!

分界线,精彩内容正式开始

以太嬉皮

🔫ETH is Money

ETH is Money 绝非一句空口号,上周四 (4月23日),OneMillionDevelopers 的 Billy 公开表示:

与 ethereum 互动越多,了解越多,您就越想购买 ETH,因此,ETH 基本上已经使我变成了银行帐户中有$ 0 的上瘾者。

我只能说,你病的还不够重 😳


🔫Ameen 打算和攻击 dfore / lendf 的黑客谈一笔生意

上周二 (4月21日),MolochDAO 的发起人 Ameen 公开喊话攻击 dfore 和 lendf 的黑客:

Hey dforce / lendf hacker, we have a job opening for you if you want it!

嘿,dforce 和 lendf 的黑客,如果你们乐意的话,我们这儿有个好活儿给你!

Let's put your skills to use for fun and profit

把你的技能用到有趣并且能挣钱的事情中去吧!

作为 MolochDAO 的成员,我并未听到 MolochDAO 有最近有此类需求,应该是他的 SpankChain,因为他说了,有趣!🤓

🔫知道这是谁吗?V 神?NONONONONO!


上周五 (4月23日),mikedemarais.eth 提出了一个『问题』:

我的小弟弟问我:"这个家伙是谁?"因为他一直在 YouTube 推荐中看到他。

V 神? NO!

此乃 Fitalik 😎

居然还有人为 Fitalik 发行了代币:FVIT

好吧,人力资本通证化……


🔫V 神圈粉

上周六 (4月25日),ETHmeme 发推,帮 V 神圈粉,目标:100万!本文截稿时我看了一眼,目前901K,看来流量已经被挖空,得想想办法从 non-tech 圈子获取流量了,要不咱们直播带个货啥的?



🔫Alex 回击那些资深人士

上上周,Alex 向加密世界扔了一枚炸弹 (他的个人通证 $ ALEX),不仅引发了热议,也推进了人力资本通证化的历史进程 (最近加密世界颇有一番人人铸币的景象)。不过与此同时,非议也开始蔓延。可能是有一些"资深人士"惹到了 Alex,于是上周四 (4月23日),Alex 发了一条推文:

介于许多人吹嘘自己从2013-2016年就开始进入加密世界了,并以此标榜自己的资深,所以,我选择反其道而行之,我要告诉所有人:

我从2019年10月才 All in 加密世界!

初学者的头脑往往会获胜,不要给我提什么先发优势

Snapchat 两年前就被 Instagram 抢走了风头

由衷佩服这个乳味儿十足的法兰西小子,我终于有勇气向世界大喊一声:我是2019年3月进入加密世界的 😂


说三 DAO 四

🌶又一位 DAO 的入坑者


abridged.io 的 James Duncan 终于下定决心启动他的 DAO 了,他没有具体介绍这个 DAO 要做什么,不过他宣布了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他说:

成立 DAO 要干的第一件事儿就是要在打字的时候不断地插入 emoji!😆

看来 James 终于领悟了 DAO 的精髓👻不过,你还得掌握更高阶的技能,比如 emoji 拼字🥳,我给你简单做个示范:

emoji 艺术品标题:欢迎入 DAO

作者:Typto 🥟


🌶你为嘛 DAO?为嘛不 DAO?

上周三 (4月22日),DAOHaus 的一哥们儿掏钱发问:

"你为嘛不在 DAO 里待着?或者,你为嘛要在 DAO 里待着?请回复,所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回答都会获得MAGIC、 VEN 以及神秘的 NFT 惊喜。"

这无疑是往静湖里撒了一把鱼食,沉潭鱼全浮了上来,有人说自己正在同时运行4个DAO,相当嗨,有人说快被 DAO 搞死了,有人对 DAO 进行经济学分析,有人大谈情怀,五花八门,想看看我的回复吗?如下:

  1. Many rules in this world suffocate me
  2. I long for a real life
  3. I saw a lot of 1 and 2
  4. I hope to help 3
  5. DAO can make 4 realize
  6. But many DAOs around me are bad
  7. I found MetaCartel and it excites me
  8. I joined MetaCartel
  9. I'm working on 4

有位陌生的同 DAO 中人回复我:

Triple bottom line 👏👏👏👏

注:Triple bottom line 意为三重底线,即:经济底线、社会底线、环境底线

窃喜 😜


🌶TestDAO

上周日 (4月26日),DeFi Dude 介绍了他的 Test DAO,简单来说就是集合了一帮家伙,在你的 DAPP 上线之前帮你测试它。DAPP 项目方将费用放进 DAO,通过链上机制进行协作以及利益分配。

最近我帮 DAOHaus 测了不少 bug,感觉 TestDAO 是刚需,我是应该加入 TestDAO 呢还是 Fork 它?


🌶The LAO

The LAO 将在5月11日的 ConsensusDistributed 上讨论 Venture DAO (一种通过 DAO 来实施风险投资的模式),活动期间 The LAO 将发布他们的最新进展。

点我参与活动;点我查看详情


加密艺术

🌈加密艺术又创造历史啦!

Trevor Jones 上周可谓名利双收,他的两幅 NFT 作品 “The Bear” 和 “The Bull”分别以35 ETH 和 55.55 ETH 的价格售出,总计90.55 ETH,其中,“The Bull” 的价格超出了其真实作品 (就是画廊里的画) 的价格,这是历史头一遭。


对此,Trevor Jones 说:"我知道这将是加密艺术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很高兴成为其中一员,感觉有点不知所措,😳❤️"。

实在人,要换做我,我也会不知所措。另外,这两幅 NFT 作品其实是动态的,而且还配有音乐,点击以下链接查看真相:

https://knownorigin.io/edition/163825

https://knownorigin.io/edition/163875


🌈HackTao 新作,献给地球日


原作为动态图,请http://dao.io查看作品真相

所有者:HackTao

售价:未知

状态:未上架


🌈Sorry, could you please explain MLIBTY Shadows?


原作为动态图,请http://dao.io查看作品真相

所有者:MLIBTY

售价:3.09 ETH

状态:出售中

作者自述:这幅作品是在 DADA.art 平台上的一次视觉对话中首次创作的,在创作的起初,我已经把它想象成了动画,它在我的脑海酝酿好几天,直到我完成了它,并在 SuperRare 上架。 对不起,你能解释一下 MLIBTY 阴影吗? 如果我尝试解释,或许你不会明白的。MLIBTY 的阴影代表着一般意义上的人物,但也代表幕后的人物,那些你从未见过的隐形居民,但你能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有时候他们看着你,有时候他们微笑,黑白相间,没有手没有腿,脸上浮现阴影。


🌈O.O.O - Skygolpe 2020


所有者:msart

售价:未知

状态:未知

作者自述:在某种程度上,单一货币就像世界语言一样,可以改善全球化交流,它将消除当前的投机、不稳定和不确定性等问题,它将为不断增长的世界经济提供一个坚实的基础。这将大大降低开展全球业务的成本风险。全球化货币也将是在世界范围内促进经济公正,消除少数被认为货币更坚挺或更安全的受惠国家的优势,防止穷人受到货币波动的影响而迈出的重要一步。这将有助于抵消由于经济全球化而引起的局部伤害,使任何地区的每个人都处于更为“公平”的经济竞争环境中。 这种货币在数量上应该是有限的,独立的,去中心化的,它可能导致传统银行体系的瓦解。

然而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而对于这件艺术品而言,我只想表达对此情景的乐观态度。我知道,因为多样性也是促成"自由"的一项重要指标。


🌈░d░i░s░CONNECTED


所有者:wowcrypto

售价:目前最高售价0.45 ETH

状态:拍卖中

作者自述:武装利维坦控制着这个神秘反乌托邦无助居民的唯一"链接生命线"...


🌈𝐓𝐡𝐞 𝐇𝐨𝐥𝐲 𝐒𝐦𝐨𝐤𝐞


所有者:Mugen

售价:0.2 ETH

状态:已售


🌈Aldrin


所有者:Michael Kagan

售价:5000 USD

状态:已售


🌈像素艺术平台

Pixelchain 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创建32x32像素的艺术作品,并将其100%存储在区块链中,并永久存在。


🌈KnownOrigin 周报

KnownOrigin 发布了上周的周报,关键信息如下:

• 110 Sales

• 120.18 Eth raised ($23,534.75)

• Ranked 3rd on @nonfungibles

• New record Sale 55.55 ETH for The Bull by @trevorjonesart

点击我查看详情


关于 DAOSquare 加密情报

DAOSquare 加密情报是由 Typto 策划,DAOSquare 出品的一份专注于加密世界的周报。我们希望将加密世界那些有趣的东西 (而非千遍一律的热点新闻) 呈现给大家。同时,我们也希望帮助更多还未进入甚至还不知道加密世界的人了解这个新兴的,正在成为主流,并且充满机遇的世界。

欢迎加入 DAOSquare 社区,让我们一起提前进入未来!

我们的网站:http://dao2.io

我们公众号:daosquare

我们的社区:中文社区全球社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