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關於個人品牌

從現在開始,永遠都不晚

其實,一直都很想經營自媒體,但一直下不了決心。


看著自媒體的興起,從IG開始出現一些專業化的主題帳號,其實我自己就有在思考這方面的可行性,畢竟這個世代更迭得太迅速,如果拿掉了公司的職稱和身分,自己還有什麼?如果我自己就是一個品牌,那我就是我自己。


對我來說,第一個難題就是主題的選定。

如果主題太發散,或許還是會有自己的受眾,但相對就無法更鎖定有相關需求的人們,這也是我自己一直很糾結的點,我自己一直是一個興趣很廣泛但很難持續耕耘的人,一直在變化可能就是我的特色?

對我來說,好好生活、自我成長一直是我想寫的內容,畢竟在自己和旁人眼中,我一直都是一個努力認真生活的代表,只是總覺得這個主題太過抽象、太多面相可以寫了,如果是你們,會想看嗎?


第二個難題其實在上面就提到了,就是持續。

我瞭解所有的成果都是累積而來的,就像我自己開始在Matters寫文章時,完全是寫給自己看的,然後慢慢會有一些善良的網友互動,雖然距離我上次發文已經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不過只要現在繼續開始也不會晚的吧!

每一年我總是滿懷希望立下目標和計劃,然後永遠也趕不上我心中的變化;其實今年我也還是按照慣例地寫了,如果說~這些年有什麼改變的話,或許就是我不再認為,沒有達到目標就是失敗,每一步每一步都是累積的過程,就算走一走停下了再往前,那也還是進步的,期許今年的自己可以有固定的內容產出,看看今年這樣隨意紀錄可以讓我走多遠。


好久沒有發文了,要把想法完整化為文字都有點生疏,感謝願意聽我喃喃自語的網友,明天就是開工日,今年也一起努力吧!

photo by Judit Pe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