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AL嚴毅昇
CIDAL嚴毅昇

多族裔青年,文學流浪者。寫詩、畫圖、閱讀、觀察,喜歡聽講座、獨立音樂,關注原住民族議題。創作IG:pangcah_cidal,曾獲台灣原住民族文學獎、臺灣文學獎原住民族華語新詩組入圍。

#雜談 0314 寫作與情感關係

昨天是0314,來談一下和情感關係有關的話題。


曾經有朋友問我說:「你會不會想和讀者交往?感覺會很開心。」


我回應他:「我希望對方是認識我的真實面,且可以彼此交心、友好。而不是只是因為我所擅長的事而交往。」幾乎從讀者、文友變成好朋友的人都是這樣的關係曲線,而不是只是看著我閃閃發亮或者嫉妒,只是在我得志的時候和我說好話,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認為我有才華或者所謂心目中的厲害,也有人是一直很支持我,從我漸漸長出力量以前,早早便深知我的脆弱。


曾經也有過於關注我散發光彩時的面向,而對我言語越界的人,甚至令我感到在關係中過於侵略性,使我本能性迴避,可能雙魚座是很相信直覺的,或是想像中的直覺(欸)。如果有一天我變成像對方想像中的平凡,不再寫作,或者失去吸引力了,那是不是關係就會中斷?


愛情建立在崇拜,會很容易混淆了喜歡和崇拜,這會不會很容易出現認知差異的問題?又或者是一種上下的宰制關係?


這些疑問我們放在心裡,請好好的去認識一個人的「本質」,而不是看他現在或過去的成就如何,而沒有看見好感與真實面之間的距離,一不小心真實與想像的差異超出好感太大,或許受傷的可能會是自己,最錯愕的是對方,兩者都很無辜,不是單方神隱就是不歡而散。


請記得「不要愛上那個想像中的他,因為現實有時候很有重量。」


祝大家浮在空中,也要踩在地上。


#寫作與情感關係

#Cidal雜談室

#情感語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