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我同胞
忧我同胞

哈哈

中共与中国是无法区分的

美国的国家战略似乎要倡导把中共与中国做出区分,这招的确是狠招,背后肯定是有熟悉中国内政的高人指点的。他一方面在中国国内起到警醒与分化的作用。比如中共党员想要入境就要比非中共党员要困难一些,这会让非中共党员的人沾沾自喜。另一方面,可以把美国人不分党派团结起来对付中共。

但是这招是无用的。如何区分中共与中国?随便举个例子,比如美国的大学去跟中国跟某一所大学交流,这到底是跟中共交流呢,还是跟中国交流呢?中国的任何一所大学都受党委管。

另外,中国14亿人,有将近一亿人是党员。14个中国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是中共的人。试问,这如何区分呢?这是不可能的。

另外,这9000万党员都拥护中共?都认同中共的理念?都认同习近平修宪终身制?

我认为,如果我是美国的智囊团,与其强调把中共与中国作区分,不如说把中共与习近平区分开来。

  1. 中共的民主集中制的“民主集中制”与习近平的妄议中央、大权独揽、终身连任作区分。
  2. 中共党员里的改革派与投机派(如李鸿忠之流,只会拍习近平的马屁)作区分。
  3. 中共内部认为最高领导人必须有任期限制的有限民主与习近平的无任期限制作区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