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日常工作间或忆旧

  • 2012-09-09 00:42:47|北京青年

我又晚睡了,因为看《北京青年》呢。呵呵,最近两天边收拾房子边工作边在网上看,很长时间都没追着看过电视了。不管人家说脑残也好,不切实际也好,这部所谓的青春偶像剧带给我的,有很多感动。引起共鸣的,是那种情怀。那谁说的,“所有的过往,都会变成甜蜜的回忆”,我已经开始怀念刚刚结束的过去了,那些在路上的日子,那些和小N、小黑共度的一个多月。如果还有下次,我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彼此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就像久远的大学时光。

这就是加都,拥挤杂乱,充斥着叫卖,却让人留连的加都。
 加都的杜巴广场,依然杂乱,依然闲散。
  • 2012-09-11 21:42:47|第一天上班

第一天上班,好困好瞌睡。公司马上搬家,暂时没办公桌,给了个电脑,就在会议室干活了。还不错,不像上一个公司,不押上毕业证学位证,你啥都领不出来。

这是新的轮回,该收心好好干几年了!


终于下班了,真是不大适应,各种坐立不安,加之会议室全开放作业,刷微博QQ聊天都不太方便,想调节只有耍手机。

我到楼下逛了一圈,看见理发馆,想着理个发再上去,结果幸亏满员没理,不然理完了还没钱付,出来正要找下一家,突然想起来,钱包没带!

杜巴广场的小猴子
杜巴广场的露天集市
  • 2012-09-13 22:11:13|小N丢了自行车

小N的自行车丢了。

多可惜,那辆见证了我们跋山涉水快乐历程的美力达勇士650。我曾经在一周之内丢了两辆,在那之后,总是小心奕奕,不大敢再随意停放。曾经还被小N取笑。

我昨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说你去报警吧,就说这辆车对你意义非比寻常,载着你走遍了中国,你还准备骑着它去收复钓鱼岛呢。小N笑了说:我甘脆说我是日本人得了。

最近钓鱼岛引发的抗日情绪高涨,哪儿哪儿都能听到议论。QQ群里转发最疯狂的就是各种抵制日货的言论和活动。很多平日里说起政治一脸不屑的中年妇女都扬言要灭了小日本。中国人就是很神奇,对于同胞遭遇的欺压剥削可以漠不关心,甚至对于自己遭受的不公平待遇都可以忍辱负重,却对一个自己连方位都搞不清楚的破岛群情激愤,他们把这叫做“爱国”。可是“国”是什么,他为什么值得爱,可能连想都没想过一下。成都有人在组织抗日集会呢,地点说在天府广场毛 像下。我下午在公司群里看见这个心里不禁冷哼一声:天府广场毛 像下,呵呵,倒会选地方,可惜,恐怕警察叔叔不会答应!那地方就像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是ZF的命根子所在,你想爱国,选个其它地方恐怕还可以商量,命根子,那玩意碰不得!

在泰米尔的“桃太郎”吃过一次麻婆豆腐,味道很不错。可是,这里的米饭贵得吓人,60rs一碗,接近5元人民币。还有些地方达到100rs。米饭和啤酒,在尼泊尔都很贵。
这就是我在巴德岗住的客栈,450rs一晚,约合30rmb。我在这里住了五天,每天看书上网睡觉,饭时出去溜达一圈。一天几场雨,很少看到蓝天。
客栈就在帕丘塔广场的一角,窗外就是神庙。对于尼泊尔无处不在的神庙,我没啥大的感受,也记不住名字,最多也就记住几个印度教的神名,比如湿婆,比如,其它的忘了。
神庙总不乏香火,天蒙蒙亮就有妇女手拖圆盘,里面盛着食物花朵在神庙外的神像前祭祀,男人们啥也不带,在神像上蹭一点花瓣的红色点在额头,他们把这叫“提卡”。至于他们在神庙里头举行什么仪式,我不得而知。因为印度教的神庙,只允许本教信徒进入。
有时候,傍晚时分会有淡淡的云霞,我就坐在窗边,看着云聚云散,直到神庙前的烛火燃起。神庙里晚上的歌声会从八点一直持续到十点过,男人们围坐在神庙檐下的休息平台上,随手风琴的伴奏吟唱,一曲又一曲。有人说,那些歌声会让人泛起乡愁,我倒没有,只是离开后,有时候会怀念。
  • 2012-09-15 11:44:24|周末

哈哈,这是我的第一个周末。准确来说是重新上班以来第一个周末,好像早早的惊醒过一次,然后想起是周末,就又睡着了。再次醒来的时候,九点。

上周太充实了,每天上班的八个小时,有七个小时都在埋头干活,一个小时用来上厕所倒水刷微博。

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独立接项目,以前是新手,都有人在头上罩着。罩着也是压着,难以出头,这是我决心辞职的重要原因。

早上洋洋洒洒写下那一大篇,实在是被每天QQ群里充斥着的抵制日货言论搞烦了。写完计划起床做饭的,油和米都买来了,却找不到电饭锅的插线了,也许落在旧居了,也许遗失了。于是我把西红柿生吃了,真没味,怎么和不久以前从自家地里摘下来的相提并论。

本来还计划今天去保养一下车,距离上次也是半年了,虽然公里数不多,但是担心机油过期,我又不懂这些,不想造成安全隐患。可是远山哥和小恩说请我看今天首映的《白鹿原》呢,我就又不咋想出门了,这会儿还在纠结是今天去还是明天去。

弄车还要顺便去看看三姐,她又低谷了,工作上的事,那天打电话给我哭的不行。我又不会安慰人,只又恨铁不成钢。我费半天唇舌其实就是为了让她明白怎么样从自身查找原因从而慢慢改变,可是在她听来恐怕成了批评了。求安慰不成,反遭打击!唉,多么希望她能放松点,潇洒点,工作那么不开心,何必把自己弄成神经病。可她不敢,她的人生可能,也十分有限,因为她见得,听的,都太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