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永远不搬家

日记、流水帐、回忆录

2012-03-12 减肥

我今天也拿到体检报告了,除了身高低,其他各种高。尤其与脂有关的。我拿给新大夫看,他总结一个字:减肥!

我以前觉得胖就胖吧,只要自己不嫌弃自己就行,现在发现,看来不行,就算是不在乎仪态,也不能不在乎健康啊。

可是我真心觉得自己不是个特别不喜欢运动的人,也不是个特别吃得肉的人,就不知道为啥,长肉的效率实在是高。

  • 2012-03-13 假期快来

今天趁着出门办事,跑了一趟波尔的川藏用品店。一个浙江来的帅哥正在自己动手装货架,准备就这两天,一个人出发。留了电话,陪他弄了一个小时。顿时觉得,那趟旅程就在眼前了。

离考试还有十天,离我的大假还有半个月。几天前老板还找我谈话,新开项目需要我,工资可以商量,希望留下來。只是我的假期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

晚上回来终于把这两天困扰我的系统盘扩展问题解决了,靠了围脖上朋友的指导,还有度娘的帮忙!

该死,忘了给二姐父母打电话了都!! 

  • 2012-03-15 微博实名

明天微博要实名了,晚上刷了好多屏。

曾经立志改变中国的微博,恐怕也难逃昙花一显的命运。多好的东西,可惜了生在中国。(这证语气好像爱心哥啊,哈哈。2022.5.12)

今天早上换衣服,口袋里发现失踪多日的耳机。我一直觉得它不可能会丢,果然,它又回来了。

我的风信子今天全开了,很漂亮。

  • 2012-03-19 病急乱投医

这两天身上痒,不知道原因。

病急乱投医嘛,中午时分跑出去刮了个痧,拔了个罐。第一次整这些,事前还有点紧张兮兮的。(可能是第一次,也是人生唯一一次,后来坚决认为是糟粕。2022.5.12)

结果,下午的时候背更痒了,人也犯困。网上搜一下,说是正常反应。(觉得真蠢,要真是皮肤病,这样一折腾,不是雪上加霜吗?2022.5.12)

晚上去远山哥家混饭,小n给我拍了张照,嗬,真的很吓人。

吃了很多,还是觉得累,他们去逛,我回家了。

旧痒未除,又添新痒,依然难过中。要洗个澡,早点休息!

  • 2012-03-22 不二

为了给搬家的行囊减轻点重量,我十一点上床,一个小时多点看完了《不二》的后一百页,加上冯唐和柴静的后序。

这是本牛逼的小说,牛逼到在中国近现代文学荒漠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冯唐的文字真嚣张啊,满篇都是脏字儿,又充满了马尔克斯风格的天马行空,因此脏得让人很受用,嘿嘿。加之,他又是本黄书,他的性简直太无遮无拦了,一鼓作气,酣畅淋漓。(蛤?我当时真的是那样想的吗?2022.5.12)

难怪不能在大陆发行。

柴静的序里提到冯唐说曾问自己七十岁的父亲还有何未竟之事,答曰:解放台湾!看到这里,我没忍住笑,心想已老爷子如此高的爱国情怀和道德水准,不知会不会看儿子的书,看过会不会呕二两血,哈哈。

很可惜啊,大多数中国人看不到这样的小说。我能看到,也还要拖独行童鞋的福,冒着犯法的危险从香港给我带了来。我在想,假如冯唐的父亲也像冯唐一样看这种书长大,你现在再来问他,答案恐怕就不正经的多,但也因此而更有人间烟火的多吧。

明天搬家,本来郁闷着呢,看完书一下心情好了。睡觉,明天的事明天起来再解决!

  • 2012-03-22 永远不搬家

每次收拾东西,都要感慨半天。

昨晚梦见川藏路上,一堆东西,驮不动又不想扔,铺在路上大哭。

这当然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大多还是来源于搬家。

年轻时候多潇洒啊,我从兰州来成都的时候,就是两个小旅行箱,一个装工具的小纸箱。过了快六年了,搬过三四次家了,这三样容器都还在,只不过都有些缺胳膊少腿。尤其是那个小纸箱,原来是美的电饭煲的,被我充分利用,跟着我走南闯北,跑了几千公里。甚至还有一沓白纸,如今已经泛黄了,也是跟着我从兰州来的。原计划是用来当草纸,谁承想用功太少,草了的还不到剩下的五分之一。我这次决定让纸箱退休了,可纸还要继续带着,还想当草纸。不知道会不会终究有一次,打开箱子,吹来一阵风,黄纸片就随风飘散了。

看过刘若英的《永远不搬家》,住了几代人几十年的房子要搬迁,那才真正是场悲壮的战争。

不知道我还有没有安定下来的时候,在一个房子里住完下半辈子,有一天安安静静地走了,会有某个晚辈被警察找来,一件一件翻看我的遗物,一幕一幕构思我的人生。哈哈,电影看多了。这是《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

  • 2012-03-22 废品垄断

刚下去想找个收废品的上来,叫住一位大爷,结果人家说这个小区废品承包了的,他进不来。我了个去,这年头,收个废品都要垄断。不过,回头一想,也许小区物管为安全计呢,承包意味着熟面孔。

我打算把读研的课本卖了,新新的,有的都没写几笔,没翻几页,真是下不去手。可是,留着真是无用,徒增负担。

教育离现实太远了。

还是韩寒啊老罗啊冯唐这些人牛逼,没读过大学,中的毒浅,做事反倒不会束手束脚。只是,当然,基本上,大多数人即便不上小学,也没那么牛逼。

领导最近不断地说他给老板说给我涨工资,让我留下来,今天那语气近乎哀求了。我在微博上问小黑肿么办,小黑说:拒绝呗,毕竟有些东西真的比工作重要。

嘿嘿,这小子,我还以为他会哭呢!

肯定,拒绝是必须的。只是我这人遇到这种场合,老是会辞不达意。主要是,语言表达能力上差太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