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我们怀着怎样的心情一路走来,您又怎么能明白?”

同性恋者的日记、流水帐、回忆录、33
  • 2011-12-01 降温

温降的很迅猛,以至于许多人的QQ签名都成了气温播报。

北方好多地方下雪了。

忙的时候就想两样东西,一样蓝天白云,像去年的丽江;一样大雪纷飞,像家里的热炕。

  • 2011-12-03 阳光

早起看见一轮红日,虽然还有雾霾,但聊胜于无。可惜一直忙,有个太阳也没功夫晒。

明天周末,还得去参加同学婚礼,老师师兄弟姐妹肯定又少不了一番关心,头疼!

  • 2011-12-07 21岁的弟弟说
今年才21岁,可是却觉得生命长的似乎永没有终止。上次给姐姐打电话,她说:“每次跟你说话,我都想哭,不知怎么的,感觉你好悲伤,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无论什么,你都可以跟我说”,当时拿着公用电话的我瞬间不能自已,可又如何呢,也只能故作无事的说:“真的没事,我很好”。其实我从来都不好,寂寞和孤单是同志一生的标签,谁都撕不掉,谁也带不了。她总是自责,说没有给我买什么,却不提自己有家有孩子,有着那么少的工资。一年又一年,一天更一天,天天人前欢笑,年年独自伤悲,如果说生活有什么好,那就是它什么都不好,有时候想起将来,才发现没有将来。多少次从梦里惊醒,梦到自己结婚,有时候想想真的很好笑,将来如何去面对双老?我活在花样年华里,却从来体会不到它的意义。活着真的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 2011-12-09 停车

今天运气真好,一出大门看见两个交警正在我的车边张弓打箭准备拍照呢,赶快飞奔过去说好话,被免于一罚。如今停车成了件烦心事,小区不给办卡,倒是可以停,但每次出门要交现钱这件事让我心里总不大爽,所以大部分时间停在了门口的巷道上。前四个月相安无事,突然有一天就被贴了条。之后我就经常为此事牵肠挂肚。其实很多时候上班想骑车,偶尔赶次公交甚至走走路啥的,可是因为白天停门口实在危险,又不甘心停小区,所以只能开着。很多时候成了负担,我想很少有人开车开得像我这么纠结的,呵呵。

想到这个,就很羡慕人家国外比如加拿大,据说很多免费停车场,根本不必为停车烦恼。在中国,油很贵,可停车费更贵。据说北京上海很多地方停车每小时就十块二十(现在成都很多地方也这个价了。2022.4.14),想想就吓人,可仍然挡不住买车人。反正,我是觉得,早知小区办不了停车卡,我也许当初就不买了。

咱一穷人,学什么人家有钱人嘛!

上火还没好,嗓子发炎,这两天又说话多,今天有点哑。更可恶的,很多诱惑啊,酒局啊饭局啊层推不穷,而我这人在酒事上自制力还真差,一不小心就要上套。

悲催的是,这个周末要加班。而这个活还没完,下一个已经堆那里了。我这个人,拿很多钱换很忙我都不大情愿,何况还没很多钱呢。叫人怎能不想撂挑子,来一场华丽丽的旅行呢!

  • 2011-12-10 《单恋》

周六的加班比预想中早了很多很多,本来做好明天继续的思想准备,结果一场虚惊。

加之下班路上出太阳,所以尽管鼻子不通气有些难过,可心情大好。路上听着收音机里那些恍若世外的音乐,甚至很想把车就停在马路上,边晒太阳,边听音乐,边打个盹儿,多爽!

最终没有,一是交警不允许,二是也需要先回家弄点儿喷鼻子的药。

还谋划着回来上了药,放下电脑,然后拿上相机再探电子科大呢,结果,阳光眨眼功夫就没了。

索性拿电暖气当太阳,坐躺椅上抱着电脑给葡萄同学发照片。这几天被他催得心慌慌,可一忙二冷三病的,每天晚上回来真懒得开电脑。

明天还有位读研的同学结婚,女生,上周打电话的时候我发现甚至没她的电话号码。

年底可都真忙,忙工作的忙结婚的,似乎每天都能在街上看见婚车。上周末是一位年纪比我小的师兄婚礼(其实,好像所有的师兄年纪都比我小),我包了三百的红包,有朋友听见说给师兄才三百的时候很是惊诧。这也难怪,和如今的社会风气相比,三百给师兄确实算得上是寒酸了。可是,我永远厌烦各种言不由衷的请客送礼,也不想多给这种歪风邪气添砖加瓦。明天同学的婚礼也只有两百,刚打电话给另一位同学让他带礼,想必他在心里骂我小气了,呵呵,这个问题倒不大,做为一个G,可能一生和“怪人”这样的评语是脱不开干系了。

昨天还在高中同学的群里看见有同学结婚,在老家县城里大摆宴席,很多在老家工作的同学都去了,看起来喝得很热闹。高中,太久远了,很多同学的面孔都快模糊了。

其实,上周师兄的婚礼,还觉得挺不错的,有些桥段,我甚至被感动了。

我从小对婚姻关系存有偏见,如今虽觉小时候的想法难免幼稚偏颇,可是潜意识里还是很难完全纠正得了。

今天早上看见三姐发在QQ空间里的日志,在公司年会上面对上千观众登台跳舞了,看到她的感慨,我才也突然很感慨。我太冷漠了,上周她过来,一直跟我说要跳舞,很紧张,我几乎没怎么答理。直到看见她的日志,也才醒悟,很多事,也许在别人眼中并不大,可是对当事人来讲却意义重大,甚至足可改变一生。比如,每一次瓶颈的突破。

看《单恋》看到快一半了。每次晚上临睡前翻起来,都会想到有个朋友说他看完以后在夜里放声大哭。我还没看完,不知道也会不会入戏那么深。只不过,觉得这本书,更不像悬疑题材,而正像扉页所写,完全展现“社会边缘人的悲凉挣扎”。性别认知障碍患者(我不知道该不该称其为“患者”)、双性人,虽然和同性恋者还是有区别,可是那种生活状态太相似了。那种似是而非的婚姻,那些难以启齿的隐秘,那些在主流价值观外的悲凉挣扎……

不过其实,我读的时候并没感觉到那么悲凉,反而,常会从中感受到丝丝若有若无的力量。因为尽管活得艰难,然而他们却从未放弃过直面自己的内心,并且一直在为此努力。尤其是那个我忘记名字了的双性人,他对社会、对自己的坦诚,很让我动容。

我一直梦想有一天,我也能攒够力量,面对每一个人的时候,都能从容说出:我是个同性恋者。

  • 2011-12-10 美月和哲朗

"我们怀着怎样的心情一路走来,您又怎么会明白?"

看到这句话,很心酸。美月的父亲对哲郎说的。

美月,就是那个患性别认知障碍的女人。而这父亲,也许和我们所有同志的父亲一样。

  • 2011-12-11 火灾

花了十分钟下楼买了趟菜,回来一开门,刺鼻的煤气味。炉子上只闻气声,不见火焰。赶紧关闸开窗,脑海里泛出电影中的情节:煤气泄漏,开灯,轰,断壁残垣!哈哈,有些胆怯,冰箱门都不敢开。

砂锅里炖着的汤太满了,溢熄了炉火。

幸亏菜市场就在楼下,也幸亏没在外面多耽搁。

  • 2011-12-11 范冰冰的N9

我脑海里的日浦美月形象,就是范冰冰的诺基亚N9。(纳尼?2022.4.14)

  • 2011-12-11 可以预见地失败了

今天把手机设在飞行模式,除了

上午买菜的十分钟和晚饭后出门理发的半个小时,好好宅了一夭。下午还睡了一觉。觉得好久没这么自在了。原本还打算打扫一下室内卫生,结果只是把攒了两周的衣服洗了一下。理完发想看电影,但是没发现有欲望看的片子,就原路返回。

理发馆又涨价了。

连续忙了差不多二周,有个考试的报名截止日期近在眼前,明天应该能空一下,但却去不了。因为没照片,而上火破相又没法现照,真是屋子漏了还连夜雨。

《单恋》看完了。后半部分有时会有科幻的感觉。"超性别者",他们的生活离我们无限近,却又无限远。真希望每个尚处迷茫期的少数派都能看看,也许,能从中汲取力量。

东野真是个出色的作家。正像小绿老师所说,他的作品都是披着悬疑的外衣在探讨深刻的人性,难得的是,从我看过的四部来说,每部展现的都是不同的风格。

《X》,整部故事简单,一开始就告诉你结果,可最后被惊呆了的,却是过程,构思太巧妙,信心太爆棚。《白夜行》,人物繁杂,故事跨度大,从一开始就让人压抑,到最后靴子落地,未现一丝亮光。《新参者》,完全改变戏路,展现的是家长里短,人情冷暖。《单恋》,目光转向少数派,超性别者在地下世界里的挣扎在我这个同为少数派的人看来也触目惊心。这部小说绝对是野心之作,他预设了宏大的命题,想为那些不容于传统的人们找条出路。当然,可以预见地失败了。

  • 2011-12-11 蚂蚁

世界真大,人性真复杂。搬开一块砖,也许就能发现成群的蚂蚁,如果你走进去,就会发现,蚂蚁也有悲喜,有希望,有绝望。

于是,那些简单评判的高低贵贱,是非对错,都那么不通情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