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圈的自白

看見這個圈,你會想起甚麼?我想起我自己。

看見這個圈,你會想起甚麼?
我想起我自己。

這個圈不完美,
嚴格來說它不是一個圓圈,
因為它完全不符合圓周率。

這個圈是我,
有不完美的地方,
嚴格來說簡直是不合格的存在。

圈由粗幼不一的線組成,
正如我有擅長不擅長的事、看重不看重的人;
或者是身體上有瘦有肥的部位;
又或者是有如意不如意的時候。
究竟粗線代表的是如意還是不如意呢?

無論如何,
它都是一個圓圈,
一個無限循環的象徵。

正如人生是一個循環,
也是好多個循環,
有悲傷、有難關、有受傷、有寂寞⋯⋯

還記得那時候,
他們叫我不要再任由自己沉浸在這個圈裏,
所以我用了好多方法讓自己活得快樂一些。

後來經歷了掙扎和決心,
還有更多的堅忍,
我真以為自己放開了。

再後來才發現,
原來只是習慣了,
沒在圈上走得那麼急。
可能是開始習慣慢慢圍住圈走,
靜靜地細看沿途風景。

當大家欣賞這個圈時,
往往會忽略這個圈最重要的部分
——圈中間的缺口。

沒有這個缺口就沒有圈。
我某年某月也出現了缺口,
形成了我這個圈。

後來我發現,
愛也是一個圈,
是一個無限循環、充滿無限能量的狀態。
雖然它是由缺失組成,
但我們正因為缺失才需要愛。

愛因缺失存在;
缺失亦因為愛而存在。

愛會造成缺失。
有時你會故意造成缺失,
因為你愛。

我覺得自己擁有這個缺失,
但我同時也會擁抱這個缺失,
因為這個缺失讓愛變得完整。

終歸究底,
我不需要走出這個圈,
也不會走出呢個圈。
因為這個缺失由我以愛創造,
也因為這個缺失讓我的愛變得永不止息。

我是這個圈,
而你可曾為別人化作圈呢?

-寫於2020年夏,長期處於輕微抑鬱的狀態下

因為IPFS永久儲存的特性,所以想記錄那時候的自己。


這是水水。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別忘了拍手/贊助以示支持~有感想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盡量回覆!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按這裏支持我繼續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