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關於限量版社區活動:新手的悲歌

蹭熱度文一則:期待各位travelogger舉辦的活動~
希望Matty不要在我出文幾天後就告訴我下一季來了⋯⋯我這超級霉運,拜托不要發生這麼丟臉的事!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句說話有沒有印象⋯⋯這句說話源自《【流水徵文預告】》。哈哈,我果然是霉運up up up,不消幾天Matty便有公告關於新的社區活動:《限量版社區活動|用 Logbook 寫下你最珍視、最想傳遞的文字 》。有趣的是,這次叫作「限量版社區活動」,到底有多限量呢?

今次社區活動成為活動舉辦人條件是擁有Logbook的市民。

甚麼是Logbook?

Logbook 是一種NFT,即 Non-Fungible Token。就是在區塊鏈上獨一無二的商品,就是「只有一個」的概念。而這裏的Logbook 2.0其實是在Polygon主網上的發佈的新版Logbook。和舊版一樣,Logbook是每一位Travelogger專屬的NFT,可以轉售作交易的。

功能:只有擁有者才可以在Logbook上寫字。


甚麼是Traveloger?

默默看完這幾篇就明白啦~大意就是Matters發行的NFT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4小時故事創作挑戰(最大獎將免費獲得 NFT)

Travellogers 三天後空投,把握機會綁定錢包!

Traveloggers 公開發售!發售價 0.06 ETH 起|Mattersverse 路線圖公布


沒有 travelogger怎樣獲的Logbook?

我是新人,沒法領到以前的Travelogger 空投,怎麼辦?沒關係~花錢買一個travelogger就行啦!價錢其實不算便宜,大概要0.05ETH,就大概USD$$150(折合大概HKD$1180以上,TWD$4300以上)

想要買travelogger很簡單:到這裏就行

用綁定Matters的加密錢包,買了travelogger以後就去可以去https://logbook.matters.news/ 領取Logbook。


Traveloggers 怎樣領取Logbook?

每一個 Traveloggers 都有一本 Logbook,所以只有travelogger才可以領取新的logbook。

至於領取方法,可以查看 @Matty 的《 指南|如何使用 Traveloggers 內建的 Logbook 功能?》。

在領取(claim)時要注意,因為加密錢包Metamask預設在以太坊區塊鏈上,所以要將錢包手動轉為Polygon主網,再領取。

這方面可以參考@Denken 的《 領取 Logbook 前:MetaMask 新增 Polygon》。

也可以在logbook網頁(https://logbook.matters.news/)按以下圖片按:

按下「Claim」
按「claim」後的頁面
按「Switch to Polygon Mainnet」後的Metamask畫面
成功!

看到這個畫面就是成功轉為Polygon主網。

注意:領取前要先有Traveloggers!(我很明顯就沒有!)


社區活動內容

這次的活動需要使用新版 Logbook 進行創作,並以採取共同創作的方式進行,就一個人寫完,再將Logbook轉移給下一位作者進行接力創作,模式有點像馬特宇宙共建計畫:24小時故事創作挑戰(最大獎將免費獲得 NFT)

參加者只需有加密錢包即可,不一定擁有Traveloggers。


感想

其實這次的社區活動系列,真的是邁進Web 3.0的一個新挑戰:

  1. 舉辦活動要麼是舊人,要麼花錢
    這樣的話,舉辦活動的人大大受限到一小撮人,令活動數量大減。(當然有限的基金也會影響。)以前只要有人支持你的提案就可以了,現在要有traveloggers,真的不容易,也要花費不少(這價格真不是開玩笑⋯⋯不是說不支持,但也太不容易了吧)。假如travelogers沒有再活躍,那真的很浪費TAT。
  2. 參與模式大變
    作為元宇宙和加密貨幣的新手,這也太難了QwQ。以前的社區活動只要在Matters上寫文,再關聯作品就行!現在要接觸更多關於NFT、Logbook等議題,還要一個傳一個的寫,時間效率上一定少了之前那種大家都在寫的活力

作為新人,真的感到有點可惜,希望盡快可以有traveloggers舉辦活動。

另外,我私下舉辦的活動《【流水徵文】我和童年夢想的距離》會繼續進行(乘機宣傳一下~)!


這是見智和水水。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別忘了拍手/贊助以示支持~有感想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盡量回覆!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按這裏支持我繼續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