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社區活動]我的格仔餅「回憶」

「格仔餅」是對題了卻不知道寫下面這些算不算是回憶。

2022年1月9日,我和朋友吃了一間專賣疏乎厘和窩夫的甜品店。那天多雲稍涼,我們拿著行李,一下船便到這家店排隊。這家店最有名是它的疏乎厘班戟和窩夫。許多人慕名而來。

我上一次來的時間排隊的人很多。由於街道很窄,只有四五人寬,遊人多得塞住了對面春聯店的門口,讓春聯店老闆很是頭痛。老闆總是很激動的叫遊人讓出一條進店的路,但遊人無心理他,只顧還要等多久才能享用美味的甜品。

我們很幸運,可能是因為那天是星期一,大家都忙著上班。一到埗,我們只需要等三檯客人便可以入座。我們立卻卸下行李排隊。行李很重,裏頭裝了我們四天三夜的行裝。我和友人C為友人J精心策劃了「四天三夜離島遊」慶祝生日。

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家庭和一對情侶。店員很快便安排情侶入座——是店外的四人檯。這讓我們有點羨慕。趁著排隊的時間,我們玩了個簡單的遊戲。我們要看著春聯店展出的四字成語,一齊唸出其中一個,看看可不可有10次不相撞。你猜結果是甚麼?我們有兩三次都撞了!我們玩了幾次還是這樣。等著等著,我們前面的家庭忽然決定離開。這意味著下一檯客人一離開就到我們了。我們帶點興奮地互相對望,然後一起目送那個家庭的遠去。「有恆心的人有好東西吃。」友人J在我們耳邊稍稍話。我和友人C掩著嘴暗暗地笑了笑。

不消一會兒,店員便安排我們入座,是唯一對著街景的位置。其實甜品店的面積不大,呈長方形,卻充滿了甜絲絲的蛋香。雖然有一塊塑膠板隔開我們(因為香港現在有兩人限聚令),也擋不住我們就點哪個甜點的激烈討論。我們爭論良久還是下不了決定。於是,友人J提議我們一人篩走一個窩夫味道。窩夫共有7種,我們篩兩次就能決定食哪個味道。「三、二、一,指!」巧克力、香蕉榛子和抹茶out!再次響起倒數聲……香印提子、草莓和原味out!最後我們選擇試試無花果味道。

等窩夫到之前,我們決定進行送禮物環節。我把錢包送給友人J,友人C也把送她的小包包拿了出來。友人J眼裏帶光,也帶了些幸福的味道。友人J慢慢的把卡和零錢從舊錢包換到新錢包。她那充滿歡喜的眼眉使我看的入迷,忘了早已下單的窩夫。

美味的窩夫終於隆重登場。看著窩夫上的無花果,心中有一種感歎油然而生。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嚐無花果的味道。其實我的很多個第一次都是與他們一齊經歷、一齊嘗試。第一次在別人面前痛哭、第一次在凌晨四點到海傍談心、第一次在家宴請朋友……對於我來說,這些第一次都別具意義。所以我也希望將第一次的社區活動獻給她們,為她們撰寫一篇文章。

窩夫和無花果都很美味。那個窩夫由像牛角包那種質感的酥皮壓成,入口甜得恰到好處,鬆軟的口感令人捨不得把它吞進肚子。而無花果則是多汁微甜。

「嗯~!這個窩夫真好食!」

「對!但我不太喜歡無花果的味道……」

「這果子不夠甜。」

「你想要無花果是多甜啦!」

「人家沒有吃過嘛……」

仔細一想,這無花果窩夫還是不夠好吃。果然還是面前的友情比較值得細味。友情的果子比店裏甜品都要甜一些、鬆軟一些。

寫到這裏,我發現這不算是格仔餅的回憶……因為無論是疏乎厘、芭飛、蛋糕還是班戟,都屬於「我們」的回憶。

這裏尷尬的附上一張我們的合照😳

這是水水。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支持我繼續寫作: https://liker.land/chungkinchi8/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