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文

也愛廢話,偶爾詩意症。電視兒童,一天極限六部電影。喜歡做菜不喜歡吃東西,每天假裝睡很飽。

舊冰箱

新的LG冰箱買來已經啟用了一年多,舊的大同冰箱還插著電,阿佑卻完全沒有要把舊冰箱處理掉的樣子。

「欸,你怎麼會有兩台冰箱啊?我記得你不是去年就買冰箱了嗎?」阿瑋大口吃著剛剛阿佑從新冰箱拿出來的紅豆粉粿冰棒問。

「喔,有一台是舊的。」阿佑背對著阿瑋,擦著流理臺回答。

「舊的冰箱還可以用你幹嘛買新的啊?你錢多喔?」阿瑋邊說邊走向角落那台插著電的大同冰箱,伸手正要打開冰箱門。

阿佑突然一個箭步上前,用力打掉阿瑋的手。

「不要開!」阿瑋被阿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你發什麼神經啊!我只是看一下而已。」阿瑋從沒看過溫吞的阿佑這麼嚴肅。

「廚房的東西你都可以用,但就是這個冰箱不能開,聽到沒有!」阿佑瞪著阿瑋說。

「幹!你冰箱是有冰屍體喔?」阿瑋用了一個爛笑話跟乾笑來解除眼前的尷尬。

阿佑轉回去繼續背對著阿瑋打開水龍頭洗抹布。

「那是我媽留下來的......我怕一直開冰箱,那天晚上她做的菜會壞掉......」阿佑緩緩地說。

阿瑋看過阿佑母親走的時候,阿佑失魂落魄的樣子,所以只是靜靜的看著阿佑的背影,連手上的紅豆粉粿冰棒滴到了手腕都沒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