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4)

過去三篇我們談了乾貨、責任與壓力三種挑戰與對策,接下來請看「平衡」,沒搞定平衡在經營訂閱的路上很快就沒力了。

★ 歡迎先閱讀:

1、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1)

2、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2)

3、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3)


關於平衡:人生不是只有賺錢,要賺就高效地賺

平衡很重要,一小心會驚覺失去了什麼而後悔,不要讓遺憾發生。

面對的挑戰

時間的平衡

時間有「排擠效應」,在有限的時間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經營付費專題?這裡面至少包含輸入與輸出兩大塊,輸入是閱讀,輸出是寫作,兩者都很花時間,各自比率也有學問。「高效產出」是關鍵,同樣一篇三千字文章有人要六小時,有人卻只要兩小時,怎麼做到的?

價值的平衡

經營付費專題賺錢真的重要嗎?如果這是一種工作,那人生除了工作還有學業、愛情、家庭、興趣、遊山玩水跟耍廢等等,要如何兼顧?此外,經營的成績出來賺到錢後,真的快樂嗎?萬一不幸的,經營了半年甚至一年,寫了 25 或 50 篇文章卻只有 3 人甚至沒人訂閱,依然會快樂嗎?

可能的對策

時間的平衡

如果你認為經營付費專題很重要,那就多花點時間。那要如何「高效」呢?高效可以節省時間,多出來的時間能用來寫下一篇或是做其他事。高效產出是一種方法與系統,遵循它能幫助我們做事,包含寫作,下面會講。

價值的平衡

經營付費專題的同時要定期檢視兩件事:

1、成本效益分析:

這個月花十小時寫四篇文章,下個月變成二十小時寫四篇更好的文章,只為了吸引更多人來訂閱或是留住訂閱戶,如果是這樣,記得定期檢視效益如何,也就是留意訂閱人數成長情形,或是寫信問舊訂閱戶有無需要改善。如果半年內都沒成效,可能是方法錯了或是方法對了但功課做不夠多,又或者速度不夠快。

2、真的因此快樂嗎?

當經營了一整年請捫心自問「我快樂嗎?」訂閱收入滋潤生活很好,文章幫助到人也不錯。用這兩種來平衡自己的價值觀,沒有對錯。

承熙的經驗

因為我文章太多,所以我用雲端 EXCEL 表簡單控管,如下圖。用雲端是因為除了家裡我常跑外面,雲端能解決移動時使用不同裝置的問題。簡單講例如到了月中發現訂閱文還沒寫就要趕進度,不能一直寫公開文了;又好比訂閱文已經交差,那就寫 vocus Premium 文 ( 指方格子的大補帖,可以參考〈我在方格子 Premium 玩了五季的心得,今年第一季分潤 5,028 元〉 ),爭取分潤跟吸引訂閱。

來源 承熙

下一篇預告:行銷,太老實肉會被吃光!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臉書Matters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