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方格子 300 人訂閱與 400 篇文章有感

經過漫長的兩年 7 個月,我在方格子的兩個訂閱專題就在 4/21 晚間達成 300 人訂閱關卡了;並且,你正在看的這篇是第 400 篇,我心中有些想法。

本文不談吸引讀者訂閱的技巧,也不講寫出吸引人閱讀的技巧,主要是分享里程碑與心路歷程,這將近三年非常不容易,並且我目標是在 2023 八月達成 2,000 人訂閱,在達標機率如此渺茫之際,我在想什麼。

感謝

我從 2019 九月開啟訂閱,十二月出現第一位訂閱者,當初那種喜悅感直到今天只要看到小鈴鐺通知有人訂閱,我仍舊非常開心。

從 2019 九月到今天將近三年的期間,真的很感激舊雨新知讓我理解到這世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畢竟我以金融財經門外漢硬要寫投資理財,這條路相當艱難,期間得克服多少難關已經數不清了,因此我想感謝以下幾種人:

  1. 訂閱我的人:謝謝你願意付出金錢,讓我得到肯定與支持,我會更邁力。
  2. 指教我的人:謝謝你願意花時間指出我的錯誤與不足,讓我知道自己的盲點,有機會改善缺失持續進步,誠摯期望你的繼續指教。
  3. 給我愛心與留言的人:謝謝你願意花費時間,讓我的人氣有了堅穩的磐石。
  4. 直接給我現金贊助的人:不管是 100 元還是 1,000 元,都讓我感動與驚喜。
  5. 追蹤我的人:感謝你的青睞,讓我粉絲數即將 1.6K,使我逼近達人等級,我將繼續寫出能幫助到人的好文章。
  6. 單純看我文章的人:謝謝你貢獻流量,讓我在方格子好歹是個「咖」。

累嗎?

累是一定的,但內容變現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尤其是經營訂閱制。到今天我還很難想像,只要動動腦花時間敲鍵盤,文章或作品就能幫助到人、錢就會進到我戶頭,這種興奮與快感每次被訂閱時都還在。

因為喜歡,所以不嫌累!

陪伴阿母化療期間,閒暇時我就在旁邊敲筆電,我跟她說這樣能賺錢。對 70 歲的那年代的人來說,她只叮嚀一句:「毋湯做拍歹誌喔(不要做壞事喔)」。

我下個目標是,在我被雜誌或電視節目專訪後,把刊登或播報的成果給她看,讓她知道:「恩恩,兒子不是做拍歹誌。」XD。

如果你對內容變現有想法,跟我一樣的或不一樣的都行,歡迎參加熱騰騰的徵文活動〈專屬於你的內容變現之道 |方格子 ╳ 承熙〉。題目雖然是內容變現,但範圍很廣,透過投資理財走出自己的內容變現之道、寫投資理財也行。投資理財可說是方格子最夯的話題,趕緊參加徵文,你有可能被大大曝光喔!

我做事喜歡高效的原因與成果

好像有句話叫做「耽誤時間猶如犯罪!」所以我做事追求高效,包括創作。高效能節省時間,多出來的時間可以拿去好好吃頓下午茶、玩貓、種花、追劇等等。

我愛高效!就像做菜給阿母吃,如何在一小時內做出三菜一湯、然後同時熱騰騰開飯這樣,不高效阿母跟我會餓肚子。我發覺這真的難,光是先做哪道菜就讓我站在廚房團團轉兩三分鐘,不禁對家庭主婦或煮夫豎起大拇指。

我在方格子追求高效的結果

除了 300 人訂閱 400 篇文章,粉絲數也來到 1.6K 關卡前,目前還擔任方格子投資里長,類似分類版版主。之前更大言不慚寫下〈承熙方格子專題兩年半的每月收入大公開|含 10 招稱霸方格子〉。既然寫了就有壓力,有壓力就會成長,我是怪咖哈哈。

來源 方格子

我多元平台追求高效的成果

之前這篇提過多元經營平台的重要與必要,除了方格子我還經營臉書Potato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等,成果如下。

  • Potato
    成果最顯著,註冊後只玩 40 天賺到新台幣 5,300 元、還連續三天攻佔全站創作者排名第一名。如果按照這幾天每天獲得 13 顆代幣計算,一個月可以賺到 8 千 ~ 1 萬元。我目標是五月底賺到 14,000 元、2023~2024 要賺 2 萬元以上,我是指「每月」。
來源 Potato
  • 臉書
    3,756 位臉友、871 位粉絲。粉絲數雖然少,就是按照既定節奏,穩穩地導流過來。
  • 股市爆料同學會
    780 位粉絲,雖然導流效果佳,但最近很少去了,只在有靈感時才去走走。那邊退粉的情形是我各平台最明顯的,只要好一陣子沒現身就會有人退粉。
  • Matters
    因為至今還搞不懂遊戲規則XD,加上拍拍手分配 Likecoin 的效果變差,我連一文多發都減少了。

結語:2,000 人訂閱無法達標怎麼辦?

距離我 2021 八月全職投資寫作已經過去 8 個月,期間只增加 100 人訂閱,而距離 2023 八月達成 2,000 人訂閱還差 1,700 人,時間倒數只剩 16 個月。

這目標看來是不可能了,但山不轉路轉,被訂閱的目的是賺錢,只要創作出來的內容能幫助人賺到錢,是不是訂閱沒關係。

我接下來還是會高效創作,不只是網路多元平台,實體的也會嘗試,因為搬回台中後頓失兩位經常聊天的好友,我有更多時間思考與實驗。

最後,真的感謝長期以來你的收看、追蹤、給愛心留言以及訂閱,讓我切切實實體驗到內容創作的簡單與美好,敬祝各位夥伴: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創作順遂喔!

2022/4/22 寫於台北木柵的鄭承熙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臉書Matters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