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如何讓人願意訂閱?以投資文為例(2)

如何讓人願意訂閱?以投資文為例。如果你的訂閱制不是投資文也可以看,原理原則是相通的。

本文是第二篇,歡迎回看第一篇

我的訂閱戶跟我說他寫投資訂閱文七個月了還沒破蛋,本文打算針對這個問題找解方。如果你自己的訂閱制不是投資文也可以看,有些原理原則是相通的。

截至 4/1 我在方格子經營兩個付費訂閱兩年又七個月,累計訂閱數為 287 人,希望這樣的小成績讓你對本文有信心。歡迎你留言一起討論,你可能比我還厲害。

乾貨的問題

吸引別人訂閱的主因通常是文章內容,也就是「乾貨」、其次是個人魅力,這舉投資文最方便說明。

❶如果今天你看到一篇免費的投資文,你會好奇哪些點?

1、能不能看懂內容?

2、驗證他的說法,例如他說基於 A 所以 B,事後去驗證說法是否成立。

3、他的文章與其他人相比如何?

❷從想訂閱到決定訂閱

假使剛剛三點都是肯定的,你是不是想訂閱了?這時候只是「想」而已,真正讓你下定決心訂閱的因素可能還有兩個:

價格可否接受?

根據閱讀完免費文的收穫(價值)去衡量想付出多少錢。訂價每月 500 元跟 50 元差很多,一年下來是 5,400 元的差距,足夠換兩三顆輪胎了。(〔500-50〕*12)

文章說法驗證成功之餘,能否把方法學起來自行運用?

你總不會想訂閱 10 年那麼久吧?在每月 500 元與 50 元的價格下經過十年分別是 6 萬與 6 千。

Unsplash線上免費圖庫

❸你可以怎麼做?

順著剛剛的說明,我覺得你可以做四件事。

想辦法讓文章被最大多數人看懂

這是最基本,下一篇會講。

多閱讀多思考

不論是書本還是網路文章,去看厲害者的文章的「論述過程」,看他是如何推導的。

周延自己的論述

承上,文章要有論述,就是針對某個點進行分析、歸納並提出自己的看法,整個過程要盡量周延,讓讀者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專業」。不要單純敘述然後直接帶出結果,這無法突顯自己的本領。

訂閱別人的文章

一樣是看論述過程。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追蹤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承熙的地盤【Facebook方格子股市爆料同學會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