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感謝各位讀者朋友一直以來的支持,你的閱讀是我的榮幸。你正在看的這個(方格子)專題是分享「如何靠文字賺錢」,我兩年半 258 人訂閱,會用這樣的成果跟大家分享如何文字變現

這篇原發表於方格子,在此一併感謝 Matters 的朋友們長期以來的閱讀。


感謝各位讀者朋友一直以來的支持,你的閱讀是我的榮幸。你正在看的這個專題《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截至 2/20 有 10 個人訂閱,這不容易,因為專題是分享「如何靠文字賺錢」,要分享就必須先端出自己的成績單才有說服力,我在方格子的兩個專題成績如下:

  1. 2019/9:開啟方格子訂閱制
  2. 截至 2019/12:出現第 1 位訂閱者
  3. 截至 2020/2:3 人訂閱
  4. 截至 2021/11/15:213 人訂閱
  5. 截至 2021/12/11:223 人訂閱
  6. 截至 2022/2/20:258 人訂閱

我雖然主攻投資理財,但寫作技巧還是有共通點的,所以我也分享文字變現,讓所有創作領域的夥伴們參考。以下是我的專題文章介紹,文章最後有我的信箱,如果你對文字變現有任何問題,現正開放試問喔!

承熙的文章入口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以下文章連結未註明者均是公開文)

如果你想要有分類的、系統性的閱讀,從這裡(←點我)進去後可以看到像上方那樣的頁面,紅框就是分類,就是系列文,以下依序介紹。

訂閱制經營學


顧名思義是我經營訂閱制兩年半的心得,截至 2022/2/20 兩個專題累計 258 人訂閱。2021 八月我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時間很自由,所以我把經營訂閱的心得都寫下來,強調實戰

方格子有 3.5 萬位創作者、每月有數百萬人次拜訪,這是一塊不小的市場。如果你想在工作或生活之餘寫文章賺點錢,例如每月幾百幾千元,請參考以下文章:

所謂 1 元閱讀就是訂閱 vocus Premium 首月 1 元,看遍承熙以及方格子 300+ 作者的 Premium 文

高效經營自媒體(臉書)


自媒體社群是加速文字變現的好工具,例如臉書。不用擔心臉書退流行,只要它沒消失,玩臉書的人還會在,我們就會有受眾,關鍵是必須高效經營。

我自己註冊臉書才六、七年,是 2021 起才認真經營的,臉書的威力可以看這篇,我某一篇文章短短 10 天創造方格子站內 7,738 人次流量、追蹤人數增加 56 位、訂閱增加 9 位,臉書是大功臣。

如果你本來就有玩臉書,太好了,在玩的基礎上變成認真經營也能有以上的效果、甚至比我厲害;如果你臉書都沒在用,現在立刻開始也不嫌晚。這系列文很多,因為臉書真的值得經營,建議依序閱讀:

全職寫作做什麼


這是講我 2021 八月全職寫作後每天到底都在幹什麼XD?例如研究投資、寫方格子、玩臉書、看書、聽音樂、爬山運動等等。

我現在是自由工作者,能賺錢的我都有興趣,但我最喜歡的是「寫方格子」,因為訂閱收入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只要用心寫,發文後效果會一直在網路延續,有機會帶來可觀收入。只要有筆電與網路我就能賺錢。

我已經離開職場半年,目前方格子一年收入約五萬,生活費用主要靠股息 cover;因為才 40 歲,閒著也不好,所以就把「寫方格子」當成工作;而且,因為熱愛,我用經營的心態寫方格子。這個方格子年收○萬一直增加中,有興趣可以追蹤我,文章一半都免費公開。

如何寫出好文章被轉載


這是講在方格子寫公開文透過直送計畫讓網路媒體轉載,我們可以藉此增加名氣與流量,然後把流量導回方格子,再一步步達成我們的目的,例如賺到更多拍拍手(LikeCoin)、Premium 分潤以及訂閱收入等。

寫公開文一定要,這是累積讀者與粉絲的基礎,當粉絲夠了要轉換為現金流才理想。同樣 5% 的轉換率,2,000 位粉絲與 100 位粉絲差很多。

系列文八篇統統公開,建議先看第一篇的簡介,或是第八篇的回顧。

靠vocus Premium賺錢


在方格子寫文章的收入大致有拍拍手(LikeCoin)、Premium 分潤以及訂閱收入三種,這系列文就是分享「如何提高 Premium 的分潤」。能參與 Premium 分潤的人目前有 300 多位,方格子說即將招募下一批創作者,這塊分潤大餅很有潛力,如果你自認是優質作者,到時候記得提出申請,可以追蹤方格子官方帳號以免漏接。

我自己 2021 四個季度的 Premium 分潤金額分別是「1,084 元、1,586 元、1,755 元以及 3,084 元」我估計今年第一季可以分 10,000 元,理由寫在這篇

雖然參與分潤的創作者即將變多、會稀釋分潤的大餅,但我認為不用擔心,掌握關鍵方法才是能不能拿到理想分潤的主因。方法對了,小咖的我們也能跟大咖拚喔。

金字塔寫作實戰-讓人看懂文章


因為這篇獲得不錯迴響後所展開的進一步實戰,主要講如何架構文章。這技巧很重要,可惜大部分人不愛看(這對我是好事)。雖然如此,我每一篇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寫。

為什麼現在訂閱我是賺到?因為目前只有 10 人訂閱,趁人少「服務」品質比較好!


訂閱本專題半年 150 元、一年 200 元,你現在訂閱除了可以看我全部文章,有問題還能隨時能問我,因為目前只有 10 人訂閱本專題,趁人少我回答問題品質比較好。

我是用經營方格子訂閱制兩年半 258 人的心得來回答,不一定對,但多少能討論出個方向。以下是過去以來訂閱戶與我的信件往來(含私訊),你可以看出我回答問題的認真。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給承熙的讀者朋友,我的文字變現文主要在寫什麼?

有兩種方式可以問承熙問題(開放試問中)

  1. 歡迎寫信給我,richard10241024@gmail.com。
  2. 臉書私訊我。非臉友第一次私訊會掉到垃圾訊息,請先加我好友或寫信提醒我一下喔 😅😅😅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追蹤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承熙的地盤【Facebook方格子股市爆料同學會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