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全職寫作 11|低潮時我們都需要音樂,說說你有哪些熱血音樂讓你「高潮」!

上一篇聊到可以幫助寫作的音樂,這篇談低潮時可以熱血的音樂。如果有一天寫到一半突然動力降載,那該如何讓自己滿血復活繼續寫呢?聽音樂吧^^

上一篇聊到可以幫助寫作的音樂,這篇談低潮時可以讓人熱血的音樂。

阿寫文章大概是這樣啦,我們把腦袋中的想法透過文字寫下來,抒發情感、傳達信念、分享乾貨都好,自己跟讀者因此爽了。


有個問題是,不管什麼原因驅使自己一直寫下去,如果有一天突然感覺動力降載,一點都不想寫了,那該如何讓自己滿血復活、繼續愉快地敲鍵盤呢?

來聽音樂吧 ♡(*´∀`*)♡


如果你沒有熱血的音樂,我來推薦!

承熙推薦三首電動或動漫的音樂,很熱血。我知道女孩兒比較沒興趣,沒關係,你還是聽聽看先,或許會愛上它們;你也可以留言分享你最愛的熱血音樂,我會聽,聽完後可能另外寫一篇文章分享你的推薦,然後點你的名,如果你願意讓我佔便宜啦

下圖是承熙住的山莊頂樓,當我在房間寫膩了就會貓在這裡,然後打開音樂肆無忌憚地聽,反正白天貓比人多

全職寫作 11|低潮時我們都需要音樂,說說你有哪些熱血音樂讓你「高潮」!

第一首:CatalogIP(源平討魔伝)- "Genpei Tōma Den" (Happy Yoshi-Tune Remix)

源平討魔傳〉是任天堂紅白機(FC)的電動,承熙沒玩過,我玩過的是〈月風魔傳〉。順便一提,我小學時沒網路這玩意兒,也沒錢買遊戲攻略,但月風這款複雜的遊戲在沒有 SL 存檔讀檔的狀況下我應是破關了,這不容易,遊戲是日文。

我只能說,人在小孩時就很聰明了,只要是感興趣的東西。包含聖鬥士星矢,同樣沒有 SL 跟攻略,下午開始玩無視爸爸的藤條直到幹掉教皇破關晚上十二點上床睡覺XD

離題了,這首是「混音版」,純音樂,比紅白機卡匣的還好聽。我都設定重複撥放,聽到頭都跟著搖了,不跟著搖實在不正常,血液都熱起來囉,網址在這裡

這首排第一名是因為直到去年我才發現,只感到天啊怎麼這樣好聽呀,小時候竟然沒玩(聽)過,為了弭補遺憾所以排第一,哈哈。


第二首:獵人【HUNTER×HUNTER】departure

冨樫義博大叔的獵人主題曲一大堆,這首最熱血,設成手機鬧鐘我不信叫不醒人。

這首是有人聲的(VOCAL),可以聽得出主唱的歌聲穿透力驚人,然後節奏一開始就高亢,休息幾秒後從平穩鋪陳,沒幾秒後一直往上堆疊,正所謂中音準高音甜,聽這種歌人間一大享受呀,網址在這裡

這首是配合動漫重編的,但我更喜歡完整版,因為完整的編排很棒,兩段之後的最後一段讓堆疊更顯得跌宕,更重要的,跟著唱時不會斷氣XD


第三首:月風魔伝異典波動神楽 Getsu Fuhma Den Iten Hadou Kagura

這是剛剛說過的,但這是組曲,有一連串歌曲,是把電玩中的全部音樂重編,也是混音,網址在這裡

混音版跟原版各有好壞,原版讓人懷念,在那個音樂製作技術不發達的年代有單純的美好,混音則是多了華麗的元素,也好。

我簡單說一下組曲每首歌:

  1. 第一首比較安靜,因為是交代主角「月風魔」的兩位哥哥被壞人幹掉要復仇,很悲傷孤寂。
  2. 第二首就開始熱血了,是月風魔出發打怪的行軍曲。
  3. 第三首是休息,在商店街 Shopping 買道具,這樣才能高效打怪。
  4. 第四首又熱血起來,因為每一關卡都是妖魔鬼怪,有無限輪迴的感覺,所以叫做(何時才能到達)1000 億光年的彼方,我猜的。
  5. 第五第六首都是在迷宮,這比原版好聽太多,因為原版沉悶到不行,而且迷宮真的很迷路,聽原版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玩 Game 時的頭痛,但混音版很夢幻。
  6. 第七首是高潮-決戰龍骨鬼,是終極 Boss,打贏它就可以去吃飯XD。不過說真的,混音版這首我沒很喜歡,因為很吵。我推薦二胡版,二胡版在 YT 的介紹有意思,因為音樂節奏很快,表演者說「這首配樂...原本速度是150左右,但我用二胡試了一下,手指快打結了,所以我編了一個比較慢的伴奏...短短一分半鐘的歌曲,錄了將近四小時,手都快斷掉了,完全靠著一股懷念的熱血才撐完。」

我沒拉過二胡,但我覺得對方真的拉得很好。熱血很重要,讓他一分半鐘的音樂願意錄製四小時。

對承熙而言,很多東西也是靠「熱血」支撐,跟各位夥伴比較有關的當然是「寫作」這件事,我靠的是「熱血」、「憤怒」、「對生活的不滿」以及「我相信別人可以做到我也可以」來支撐,就這樣在方格子一路走來,三年。


結語

人有七情六欲,情緒一天之內轉變好幾次也是正常的,「懂得調適」就好。

寫作低潮的調適方法很多,我隨便舉例:

  1. 「暫時」離開鍵盤,這一定要,不過是暫時的喔,不要熱血補血之後還不願意回來啊。
  2. 外出運動爬爬山流汗,這本來就要不是嗎,健康為快樂之本。
  3. 玩貓貓狗狗療癒,這年頭寵物命都比人好,但我比較不一樣,我專門照顧家附近的瘦弱的小貓,因為同情,因為承熙 182 公分但是才 65 公斤。
  4. 吃點平常告誡自己要忍住不能常吃的美食,這也一定要,吃美食產生滿足感,這滿足感又叫做「多巴胺」,可以讓人於愉悅。
  5. 當然,如果以上你都不想,那就聽熱血的音樂吧,不然你為何看到現在?難道是單純崇拜承熙,哈哈哈

跟大家分享好消息,11/29 有出版社找上門了,這是 2020 就接洽過承熙的,將來我方格子文章如果變少,是正常的,聽說寫書很花時間。也祝福大家好事連連喔^^


本文原發表於方格子,歡迎參觀,或是到承熙臉書坐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