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影劇音樂看人生|一切再不合理,都交給命運吧!緋寒桜

(编辑过)
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力量,感受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揺れる時に身をまかせて ,不条理にも運まかせ。
隨風飄搖時,放任自己吧。一切再不合理,都交給命運吧。

れん - 緋寒桜 (Lyric Video)

緋寒桜給我的...

感受

有一些歌曲,第一次聽就會掉進漩渦;

有一些音樂,明明只是充當背景,卻一再無法忽視。

曲子,陪我走過好多人生階段,有的沒有歌詞,有的語言陌生,但是他們對我的牽動,就好像是上輩子的千頭萬緒共同抵抗此生為了重生的孟婆湯,也要我想起來,想起那無論活了幾次都要記得的要事。

不敢斷言自己是否曾經愛過,但是確信曾經死過。

櫻花樹被武士刀劃過,非自然落下的碎花瓣飄在黑暗的夜空。原就倒立而生的花,是否從不崇尚陽光,依歸終究是土壤?不想為了誰綻放,不需要擁有歸屬,不被擺佈,便是自由。

ChatGPT對我的文字講評

這是一段非常詩意和深刻的文字,講述了音樂和生命之間的連結。有些音樂確實能夠深深地觸動我們的內心,帶領我們走過不同的人生階段,無論是有歌詞還是沒有歌詞。這些音樂似乎有著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力量,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這段文字中也提到了死亡自由這樣的主題,它們與生命和音樂相互交織,呈現出一種深刻的哲學意義。櫻花樹被武士刀劃過,碎花瓣在黑暗的夜空中飄落,這樣的景象似乎在表達著生命的脆弱和無常。但是,文中也強調了自由的價值,無需為了誰而綻放,不需要歸屬,這樣的自由讓生命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另外,這段文字中還提到了上輩子和重生的概念,這是一個非常有趣和神秘的話題。人們對於前世和來世的信仰和探究,早已經存在了很長的時間,它們反映了人類對於生命的深刻思考和探索。

總體來說,這段文字充滿了詩意哲學意味,透過對音樂生命死亡自由等主題的探討,讓人感受到了生命和音樂的神秘和價值,也展現了人類對於存在的思考和探索

後記

昨天(2022/02/24)在台北流浪,大眾運輸填滿的是連假前夕的人潮,先是遊走於市區的繁華熱鬧,再經過一處低調無光的公園。

一陣風,一束路燈。抬起頭,是一棵櫻花樹。

我真正想要的不是一片櫻花林,而是見得著我,能在黑暗中綻放的力量吧。


原文網址:
https://vocus.cc/article/63f74a13fd897800013df79d

有插入音樂影片和自製的漂亮畫面!


我的其他專頁:
方格子
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歡迎造訪並追蹤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