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放下錯過的未戀人,讓回憶停留在過去,為自己綻放未來

透過卡牌、周杰倫的歌、楊雅晴的文,討論未戀人,放下與前進。

無所不在的記憶

世間有太多歌頌愛情的作品,多得令人窒息。

幾個瞬間,或許是黑夜,或許是音樂,觸發了曾經深愛的回憶。

「我好想你,想見你,你過得好嗎?」這些念頭,總在隔著螢幕看到那個未戀人的狀態之時,反覆縈繞心頭。今夜使用牌卡,發動技能,探討關係。

三段時間軸上的未戀人

放下錯過的未戀人,讓回憶停留在過去,為自己綻放未來/圖為女人迷女力覺醒牌卡

這副圖卡,有家庭、情侶、和個人,想不到抽卡的結果也能那麼的深刻寫實:我始終一個人,未戀人或許存在,但不在。

過去(左圖)

在他的陪伴之下,我成功逃避了所有痛苦和喧囂。他是唯一同理、疼愛、支持我的人。強大的照顧和保護的力量,讓我很有安全感,讓我很幸福。

現在(中圖)

當我沒有好好關照內在小孩,他偶爾會以聖人般的印象出現在我的腦海,總以為想念的是他。其實不然,我想念的是過去所停留的印象,是想像中的他,而他是包容和鼓勵的化身。或許,我想像中的他的新婚生活,也只是過度美化的幻象。

未來(右圖)

專屬於我的未來,唯有和自己和解,才能持續綻放。

畫面中只有表演者和舞台,沒有看到他在不在觀眾席,也不知道有多少觀眾在場。我認為,那位投入表演甚至進入心流的偉大女性,根本不在乎吧!

關於錯過

楊雅晴這樣說

知名作家楊雅晴曾於「百吻巴黎Kiss.Paris-楊雅晴」粉絲專頁發表:「當下不能在一起的人就是無緣的人,不要等!」

當下不能在一起就是沒緣,跟沒緣的人糾纏保證傷身心靈,快點去找別人,不要浪費生命了。

她表示,不論是因為工作、情感狀態或個人問題,若是無法在一起,便無需等待。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兩個人建立關係,這就是第一關,這一關跨不過去,就是沒有關係。

她認為「等」是一種不對等、一種索求、一種受害情結,也是一種匱乏。

周杰倫這樣唱

【算什麼男人】是周董自己作詞作曲的歌。

你算什麼男人/算什麼男人/眼睜睜看她走卻不聞不問/是有多天真/就別再硬撐/期待你挽回你卻拱手讓人/你算什麼男人/算什麼男人/還愛著她卻不敢叫她再等/沒差/你再繼續認份/她會遇到更好的男人

周杰倫表示:「我覺得很多男人都是會不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或者內心太冷靜、太冷淡。......每個人都有一段很棒的初戀回憶或者是過去。我覺得就,好好珍惜。」

花絮訪談中,他並無明確表示創作的背景是男生的問題,還是女生的問題,MV也沒有吵架的畫面,單純講述一段回憶,以及雙方複雜的心境。

我這麼看

無論選擇等待,還是選擇離開,最重要的終究是「真心」。

自己的心意不難確認,自問幾個問題,多觀察幾個不假思索的反應便知。

雖然我們無法得知對方的真意,但是可以透過自己的感覺和分析,進行評估與打算。由於是自己的決定,日後便也無須後悔。得失都不一定是最好,只有知道平行時空的自己過得怎麼樣,才有可能做比較。

回憶或想像襲來時何解?

放下錯過的未戀人,讓回憶停留在過去,為自己綻放未來/圖為女人迷女力覺醒牌卡

看看自己所擁有

現在已經很幸福,在簡約、自在的日子裡,每天都有好多想做的事:閱讀、寫文章、聽音樂、玩香氛、與家人共處時光......。

我將房間命名為「文武堂」,在這裡潛心向學、鍛鍊身心。現在,除了以往的拚勁,更多的是閒適愜意的美好。

妝點房間也是整理心境

童年的物品好生收藏,可以每日看見與看不見的地方都要好好安放。

確立目標之後,留下「理想的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就好。

為自己換一身自信的造型

朝目標邁進,克服恐懼、相信自己,持續接近夢想,而後綻放人生的光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